长沙县退田还湖工程开工 建湖南最大城市湖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沙县退田还湖工程开工 建湖南最大城市湖泊
2009年07月21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1日电 (记者 刘双双 肖前辉)湖南最大的城市湖泊—长沙县松雅湖项目今日正式奠基开工。这也标志着长沙县历史上单项投资最大的一项集城市保安、防洪调蓄、安全饮水于一体,具有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味等功能的城市综合性工程正式进入施工建设阶段。

  松雅湖位于长沙县县城星沙的东北角,为捞刀河旧河床低洼湿地,旧称杨梅湖,一九七三年围湖造田而形成团结垸。由于该院地势低洼,大堤基础较差,每到雨季,垸内居民就要遭受山洪袭击,内涝成灾,严重威胁民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二00三年经湖南省发改委和湖南省建设厅批复,长沙县开始启动团结垸退田还湖工程。

  此次松雅湖项目建设暨团结垸退田还湖工程建设涉及两镇、五村的一千一百七十二户,共计三千六百五十人。遵照自愿拆迁、自主拆迁、自己拆迁的“三自”原则, 当地政府仅用了六个月时间就全面完成了项目区域的拆迁安置任务。

  据了解,松雅湖项目区域将按照“一心四轴八带八组团”的规划构想进行建设,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一心”所指的松雅湖。松雅湖将是一个活水湖,湖内将带有水循环系统。

  中共长沙县委书记、县长杨懿文介绍,该湖成湖面积四平方公里,一期工程拟三年完成,预计总投资四十亿。建成以后的松雅湖上下天光、一碧万顷,将成为湖南最大的城市湖泊、生态最美的休闲地、城市的地标。

  按照这一规划,在一期成湖工程完成后,呈现在人们面前的将是一座湖区绿荫成林、鸟语花香、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生态园区。同时,通过对环湖周边的可持续开发建设,最终将形成集商贸、金融、会展、旅游、休闲、居住与一体的星沙核心经济区域。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