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旬日籍老太来沪“追日”成最疯狂发烧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九旬日籍老太来沪“追日”成最疯狂发烧友
2009年07月21日 1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1日,众多来自各地的天文爱好者为观日全食,特地提早一天来到上海黄浦江畔寻觅最佳观测点进行“实地演习”。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一日电(陈涛 陈静)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观吸引了众多国外“夸父”到中国长三角地区“追日”,而其间最“疯狂”者,当属一位名叫正子的年届九十的日籍老太。上海虹桥边检站人士称,这是连日来见到的最年长的入境“逐日族”。

  记者从虹桥边检站了解到,这位高龄日籍老太太刚携亲友搭乘东航班机抵达上海。老人告知,此行目的就是为了在其有生之年一睹“七·二二日全食”壮丽景象。

  老人称其原本就是一名超级“日全食”发烧友,几十年前第一次体验观察日全食就“上瘾”了,之后一发不可收拾,曾到世界各地追逐日全食。因为听说这次日全食将是未来一百多年内日食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决心一定不能错过。

  陪同前来的老人之孙笑称奶奶是“最疯狂的‘日全食’发烧友。为使老人安全顺利通关,虹桥边检站特地派出志愿者予以引导、协助。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