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激励县委书记扎根基层 19名“县官”受提拔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激励县委书记扎根基层 19名“县官”受提拔
2009年07月21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1日电 (记者 傅煜) 记者从今日召开的湖南省委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座谈会上获悉,为激励官员扎根基层,更好地为民众服务,湖南继此前提拔多名县委书记到省直机关、厅局任职后,再推用人新举,决定新提拔19名县委书记为上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其中有16人继续兼任县委书记。

  据介绍,这些官员都是在县一级党政主要领导岗位任职时间相对较长、政治上坚定可靠、工作上勤勉务实、实绩比较突出、民众公认的优秀县委书记,任县长、县委书记时间最长的达9年,最短的4年,其中有16人将继续兼任县委书记,3人因工作需要拟安排到市里任职。

  加强县级领导班子尤其是县(市、区)委书记队伍建设一直是湖南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和重点。从2006年至2008年,湖南先后提拔了19名优秀县委书记到省直机关任职,其中1名任厅(局)长,13名任副厅长。此外,该省还从省直机关、高等院校选派了5名厅级干部担任县委书记,其中两名为正厅级干部。截止目前,湖南122名县(市、区)委书记中,由市委常委兼任的13人(由市委副书记兼任的3人,其中2名为正厅级),由市人大、政府、政协班子成员或副厅级干部兼任的22人。

  “当县委书记只要在县一级扎实干事,作出实绩,不调动也一样受重视、受重用、受褒奖,我们干起来更安心了”;“省委这么重视基层,重视县委书记队伍建设,重用符合‘三个不吃亏’要求的县委书记,我们干起来更有劲了……”受提拔的多名县委书记如是感言。

  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表示,目前湖南正在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若干规定〉的意见》等文件,着力推进县委书记队伍建设的规范、制度化。“县委书记提拔为上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并继续兼任县委书记,选拔优秀县委书记到省直机关任职这些做法要形成长效机制;特别优秀的,要破格提拔,也可以作为地厅级正职的后备干部人选重点培养。” 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