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获30分钟日食内冕像 数据处理至少要一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首获30分钟日食内冕像 数据处理至少要一年
2009年07月23日 03:2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综合新华社电 “中国2009日全食中心线联测项目”负责人之一、江苏省天文学会秘书长李旻昨日介绍,此次日全食观测,他们获得了长达30分钟的连续内冕像。这是中国天文学界首次,在世界天文学界也极为罕见。

  日冕是太阳最外围大气。日冕的范围很大,接近太阳表面的那部分日冕,一般称内冕。日冕的活动对地球有重要影响,但至今还有许多未解之谜。

  紫金山天文台、南京大学天文系与中国科技大学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合作,提出“中国2009日全食中心线联测项目”设想,主要目标是研究日冕,据联测项目发起人季海生表示,完整的数据最终处理出来至少要一年时间。

  中国国家天文台首席研究员张洪起说,虽然这次大饱了眼福,但对天文研究来说,因为云层阻挡,这次得到的一些图像可能“不是很理想”,“不过具体数据要等分析后才知道。”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