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事件无辜伤亡者将获得全面救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7·5”事件无辜伤亡者将获得全面救助
2009年07月23日 05:3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22日电 (记者熊聪茹、李芮)记者22日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新疆慈善总会等部门获悉,乌鲁木齐“7·5”事件无辜死亡人员家属和伤残群众将获得医疗救助、生活救助和社会救助。

  按照民政部门最近出台的救助办法规定,在“7·5”事件中无辜伤残的城乡低保人员,经过免费治疗伤愈出院后,如果相关病症复发,所在县(市)要对其进行医疗救助,救助标准可在现有的大病医疗救助政策基础上上浮;如果无辜伤残人员属于城乡低收入家庭的,有关部门将对其进行一次性临时医疗救助,最高额度将达到大病救助年最高封顶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政策法规宣传处处长肖军介绍,“7·5”事件中无辜死亡人员的家属和伤残群众,符合低保条件的,将全额享受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属于低收入家庭的,所在地政府将实施临时生活救助,一次性救助额度将在现有临时救助政策基础上上浮。

  对于无辜死亡或伤残的外省人员,新疆民政部门将与其户口所在地民政部门协调配合进行社会救助。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