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军演中方陆航部队将独立完成作战任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俄军演中方陆航部队将独立完成作战任务
2009年07月23日 10:2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的中方陆航部队指挥员郭耀东上校22日说,陆航部队已经成为反恐的重要力量。

  郭耀东说,直升机快速机动能力强,空中突击能力强,能适应多种地形反恐作战需要,在反恐作战中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

  近年来,有着“超低空杀手”之称的陆航部队,在世界各国举行的反恐演习中频频亮相。参加这次演习的中方陆航部队出动了直-9武装直升机、米-171直升机等20多架,担负空中火力打击、对地火力支援、兵力投送、支援保障等任务。

  46岁的郭耀东是特级飞行员。他所在的沈阳军区某机械化集团军陆航部队,执行过国庆50周年阅兵、载人航天飞行保障、奥运安保、抗洪抢险等重大任务,也参加了“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演习。

  “4年前的演习中,我们与其他陆航部队配合参演,而这一次我们要独立完成任务。”郭耀东说,如何通过有效训练与优化组合增强独立行动的能力,是他的部队面临的最大挑战。

  在谈到演习的气象因素时,郭耀东说,演习场的风、云和降雨、雷电等天气过程都会对直升机的行动造成一定影响,但只要气象条件满足飞行的最低标准,陆航部队就能按计划完成任务。

  “从专业角度来讲,没有好天气与坏天气之分。”郭耀东说,在复杂气象条件下的全天候作战能力,是陆航部队着力锻炼的一项重要“本领”。

  与中方陆航部队同住一个营区的是由5架米-8直升机和60多人组成的俄罗斯直升机参演部队。

  郭耀东说,俄罗斯直升机部队是一支训练有素的队伍。他们团结协作、训练刻苦,有不少方面值得中方官兵学习。

  成立于1986年的陆航部队,是解放军最年轻的兵种。《2008年中国的国防》白皮书指出,解放军陆军航空兵正在加速推进由运输型、辅助型向合成型、主战型的陆军空中突击力量方向转变,全面加强火力突击、机降作战、空中机动和空中勤务支援等能力训练。(记者白瑞雪、黎云、岳连国)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