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北京重点工程开工74项 轨道交通是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半年北京重点工程开工74项 轨道交通是重点
2009年07月23日 11:04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本市重点工程建设规模、新开工及竣工规模均超出了往年水平,其中轨道交通建设计划占到投资总额的40%。日前从市住建委获悉,2009年上半年,本市总投资4918亿元的198项重点工程中,111项新开项目已实现开工74项,完成年度开工计划的67%。

  上半年开工量完成年度计划67%

  由于2009年重点工程新开项目全部纳入了绿色审批通道,使得2009年重点工程的开工率明显高于往年同期水平。在2009年本市111项新开重点工程项目中,上半年已实现开工74项,占年度开工计划的67%。

  地铁四号线即将通车,亦庄线全线开工,地铁十号线二期正线已完成拆除13.3万平方米,全线42个施工点已开工80%;六号线一期、八号线、九号线、昌平线、房山线、大兴线、十五号线正进行管线改移和土建施工,西郊线完成土建招标,七号线、十四号线启动土建招标,北京站到北京西站的地下直径线工程盾构隧道施工完成38.1%,京沪高铁正线进地34.8公里,京石客专先期正线进地26.2公里……

  方便市民出行的轨道交通建设,依然是2009年重点工程建设的重中之重。2009年,本市确定了13条地铁线及3项铁路工程,2009年计划投资484亿元,占全市重点工程2009年计划投资的40%。

  经过连续建设,预计2015年本市地铁运营里程将达到560公里,轨道交通的大力发展将有效缓解本市地面交通压力,使百姓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同时带动沿线房地产开发及投资增长,改善周边环境,促进本市经济发展。

  新城基础设施建设加紧推进

  新城建设,基础设施要先行。2009年上半年,通州新城配热支干线完成3.6公里;运河新城三号地联合储备一级开发项目拆迁安置房项目正进行施工准备;密云新城城西北集中供热工程完成厂房主体工程,锅炉组装及设备安装基本到位,敷设主管网7公里。基础设施建设的加紧推进,为新城建设的日新月异打下坚实基础。

  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结构封顶

  在2009年的29项民生保障类重点工程项目中,北京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是京北居民十分关注的工程。按照规划,新院区总建筑面积6.85万平方米,内、外、妇、儿科齐全,门、急诊俱备,门诊日接待量可达1500人次、急诊100人次。目前,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已经实现结构封顶,工人们正在进行室内装修及管线安装施工,计划年底将竣工,回龙观社区居民看病难问题即将大为缓解。

  此外,北京市盲人学校校舍建设项目教学楼结构施工已至地上二层;国家话剧院新建工程Ⅰ段办公楼二次结构砌筑,管线安装已完成95%;国家博物馆老馆改造精装修基本完成,新馆钢结构安装完成90%,计划国庆前北侧局部布展;中国科技馆新馆、中国现代文学馆二期、北京市新少年宫2009年也将陆续竣工,为丰富市民文化生活增添更多更好的硬件设施。(刘扬)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