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地震灾区340名中小学生启程赴俄疗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地震灾区340名中小学生启程赴俄疗养
2009年07月23日 11: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地震灾区中小学生赴俄罗斯疗养团四川分团23日上午8:00乘包机从成都出发,即将前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开始为期三周的疗养生活。

   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继海介绍,根据中俄两国元首2008年5月达成的共识,俄罗斯政府邀请中国地震灾区1500余名中小学生赴俄疗养。疗养活动分两批进行。2008年已成功实施第一批1018名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活动;2009年将完成第二批550中小学生赴俄疗养活动,其中四川省340人、甘肃省110人、陕西省100人。疗养团自7月23日至8月12日在俄疗养,共计21天。疗养地点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的“海洋”全俄儿童中心 。

   此次赴俄疗养团四川分团的340名中小学生均来自四川地震重灾区市县。他们有的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有的在学校品学兼优、有的具备文体特长和才艺。在俄疗养期间,他们还将和俄罗斯小朋友进行各种联谊活动。

  于继海还说,在赴俄前,这些中小学生在成都进行了12天的集中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初级俄语、外事礼仪、俄罗斯风俗习惯和礼节常规等。(记者 孙阳)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