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七部门联合“出手” 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七部门联合“出手” 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
2009年07月23日 1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7月23日电 (田张梦 张广强)记者今日从河北省商务厅获悉,针对近年该省非法外派劳务行为增多、外派劳务人员上当受骗现象时有发生的问题,河北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省外办、省国资委、省工商局、省海事局等七部门联合“出手”,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外派劳务市场秩序专项行动,严肃查处外派企业违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外派劳务行为。

  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至今年8月31日。清理整顿的重点是外派劳务企业违规违法行为、境外就业中介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对外承包工程企业的违规违法行为、非法外派劳务行为等。

  据该省商务厅负责人介绍,清理整顿期间,还将推出系列服务举措。一是政策服务。积极主动对相关企业和劳务人员进行政策指导。二是跟踪服务。对重点企业进行跟踪,为外派企业和出境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三是信息服务。在省内外媒体和河北商务网发布预警信息,进行善意提醒,提高出境务工人员辨别非法中介和防范欺诈的能力。四是声讯服务。在开通声讯热线和投诉电话基础上,增设24小时语音留言服务项目,方便外派企业和劳务人员咨询、投诉、了解政策信息。

  据悉,为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成效,该省七部门协调联动,明确责任分工。商务部门清查对外劳务合作企业和对外承包工程企业外派劳务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公安部门对涉嫌犯罪的企业和个人立案侦察,对情节严重的案件加强查控,并依法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监察部门对在开展专项行动监督检查过程中,拒不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推卸和逃避责任的地方和部门,依法依规追究有关领导和人员责任;工商部门依法配合商务部门查处无证经营违法行为,并依法查处虚假违法外派劳务广告。(完)

【编辑:张哉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