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马德里案例开建 "空气树"2010现身浦江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世博会马德里案例开建 "空气树"2010现身浦江畔
2009年07月23日 1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马德里案例开工建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23日电 据世博网消息,7月22日上午,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马德里案例正式开工建设。“竹屋”和“空气树”这两座马德里特有建筑的仿制品将在2010年屹立在浦江之畔,向世界展现一个开放、充满活力和地中海风情的城市。

  马德里案例首席执行官依格纳西奥□尼诺介绍说,马德里案例所要展现的是:一座“竹屋”、一棵“空气树”以及一个环绕四周的公共广场。他解释说,“竹屋”和“空气树”都在国际上享有盛名。其中,竹屋是马德里南部的一栋社会住宅建筑,新近荣获“英国建筑师皇家学院大奖”这一建筑行业的国际大奖;“空气树”位于马德里生态大道,在2007年赢得国际最重要的针对年轻设计师的大奖——“建筑回顾”奖。此次在上海世博会城市最佳实践区马德里案例中开建的仿“竹屋”和“空气树”建筑,都根据上海气候和环境进行了适当性修改。

  据悉,明年将展现在上海世博会上的“竹屋”是一座长方形的建筑,占地600平方米,建筑面积2900平方米。建筑外墙覆以竹材,为竹屋提供保温、除噪、遮光的功能。竹屋建筑分为三个区域:两个为公共区域,另一个将作为内部使用区域及日常维修区域。公共区域将以1:1的比例展现马德里近年来在社会住宅等方面的发展,让参观者感受马德里原汁原味的生活方式,体验人文开放和创新理念的包容,以及伟大的历史和蓬勃发展的文化。

  “空气树”则是一座十边形的钢结构建筑,紧挨竹屋而建,屋顶安装有太阳能板,可以实现能源自给。建筑内运用环境技术,安装自动开启的百叶窗和直径为7米的引风机,来营造一个气候控制空间,为人们提供舒适的环境。参观者可以在这样一个遮阳、防热的开放空间休憩,并更多地了解马德里。

  依格纳西奥□尼诺表示,上海的“竹屋”预计可以容纳88户人家,而“88”在中国是个吉利的数字,希望每个参观者来到这里都有回家的感觉。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