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刚就苏丹北南双方接受边界争端最终裁决答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秦刚就苏丹北南双方接受边界争端最终裁决答问
2009年07月23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3日电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今日就苏丹北南双方接受国际仲裁法院就阿布耶伊问题裁决结果答记者问时表示,中方对此表示欢迎。

  有记者提问:7月22日,国际仲裁法院就阿布耶伊问题作出裁决。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秦刚回答说,22日,国际仲裁法院就阿布耶伊问题作出裁决,苏丹北南双方均表示接受裁决结果。这是落实苏丹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向前迈出的积极步骤。

  他表示,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这将有利于推动苏丹北南和平进程以及民族团结与和解继续向前发展。

  媒体报道称,苏丹外交部副部长穆特瑞福·希德迪格当天对媒体表示,国际仲裁法院做出的是最终裁决,它对苏丹北、南双方都具有约束力,苏丹政府尊重这一仲裁结果。

  阿布耶伊地区位于苏丹北南分界线上,被认为蕴藏丰富的石油资源。苏丹北南双方都声称这片地区属于自己。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