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整顿"一杯水10元钱" 承诺不会有类似现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鸟巢"整顿"一杯水10元钱" 承诺不会有类似现象
2009年07月23日 15: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关负责人今天承诺 未来不再出现类似现象

  一杯矿泉水卖到10元钱。针对《人民日报》昨天一篇名为《鸟巢如此赚钱太霸道,买路费何时罢休》的报道,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对于《人民日报》的批评我们接受,目前已经对鸟巢内的商业经营点进行统一整改,保证在未来的商业活动中不会再出现类似现象。”

  《人民日报》的这篇报道从不久前鸟巢演唱会中发生的一件不愉快“小事”说起:“按规定当天进‘鸟巢’观看演唱会的观众必须安检,观众们随身携带的瓶装矿泉水皆被没收。时值盛夏,演出3个多小时,人们口渴难耐,却只能去‘鸟巢’内的商店买水喝。乖乖!一纸杯矿泉水10元钱。舞台上的美,刹那间模糊。”

  虽然整篇文章不足千字,但里面痛批鸟巢大赚观众“不义之财”、堪称垄断霸道的做法,还是迅速将这条新闻顶上了众多网站社会新闻的头条。

  这位负责人说:“这家高价卖水的餐饮点是我们公司外包出去的一个摊位,虽然此前也曾对这个餐饮点的某些经营方式存在异议,但由于鸟巢内的餐饮经营点一直属于比较缺失的状态,所以这家餐饮点才一直保留至今,没想到会在演唱会期间出现这样的投机行为,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对鸟巢的形象也是极大的伤害。”

  这位负责人介绍,由于平时进出鸟巢的一般都是旅行团的游客,而日常的安检对于食物、瓶装水等都没有特别要求,所以大部分游客都是自己携带饮料进场,这也导致了鸟巢内大部分餐饮点都经营十分惨淡。去年奥运会后的十一黄金周鸟巢首次开放,当时还有肯德基进驻,最终也因经营业绩不好,肯德基已经退出了。很多餐饮经营点商家都陆续提出退出,国家体育场有限公司作为业主方也是想了很多办法,才留住了目前的部分餐饮点继续经营。由于这些餐饮点还没有一个系统规划,管理上也存在一定的疏漏,才会出现高价卖水的情况。“我们下一步会对这些餐饮点的设置进行重新整改,争取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记者左颖)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