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各大口岸通关顺畅 瓜果通畅出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各大口岸通关顺畅 瓜果通畅出境
2009年07月23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七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汪金生) 记者从乌鲁木齐海关获悉,乌鲁木齐“七·五”事件发生后,目前新疆各大口岸已恢复正常通关量,新疆优质瓜果通畅出境。

  乌鲁木齐海关工作人员二十三日表示,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没有影响到公路、铁路、航空和管道运输在内的四种现场通关模式,旅检现场秩序井然,人流物流畅通,各大口岸保持高效。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称,自“七·五”事件发生至今,乌鲁木齐海关办理进出口报关单七千四百多票,涉及货运量近一百二十万吨,货值近九亿美元,征收税款近五亿元人民币。

  眼下正值新疆瓜果成熟季节,经新疆口岸出境的水果蔬菜量大增,乌鲁木齐海关及其下属海关为此专门设立窗口,实行二十四小时预约报关,货物随到随验,快速放行,加速新鲜果菜的便捷通关。

  位于中国西北的新疆拥有中国陆路最长边境线和最多对外开放口岸,是中国对中亚贸易的最大省份,二00八年实现进出口贸易额二百二十二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六成二,增幅居中国之首,目前已与二百四十八个国家和地区有经贸往来。(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