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强降雨已造成5市受灾 2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省强降雨已造成5市受灾 2人死亡
2009年07月23日 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3日电 (王萌) 记者23日晚21时从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获悉,7月22日晚开始,四川省眉山、乐山、自贡、宜宾、雅安等地降大雨到暴雨,个别地方大暴雨。其中,最大降雨为眉山黑龙滩,达148毫米。暴雨引发的泥石流等已致2人死亡。

  据报告,宜宾市市筠连县武德乡东升村5组于23日凌晨3时许发生泥石流,造成1人被淹埋死亡(王正芬,女,6岁)。乐山市犍为县公平乡花坪村三组降雨造成墙体垮塌,砸压致1人死亡(张玉珍,女,70余岁)、3人受伤。

  另据乐山市防汛办23日上午12时电话报告,该市井研县天云乡持续降雨144.1毫米,受强降水影响,邵家水库(小(二)型土坝,总库容30万方,(蓄水15万方)于23日上午8时左右主坝外坡出现滑坡,滑坡体长16米,高1米,深0.4米,滑坡段出现渗水(清水)。截至23日上午11:30,库水位距坝顶3米,超溢流坝0.7米。目前乐山市相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已到达现场,采取措施,降低库水位,并紧急转移下游受威胁民众200余人。四川省水利厅接到险情报告立即派出的工作组赶赴当地。至13时,当地降雨已停止,库水位开始逐步下降。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要求乐山市防汛办加强监测,确定抢险措施,确保不垮坝、不死人。

  到下午16时,井研县已组织下游民众300人疏散转移,并用电机抽水降低库水位,并加强了大坝观测,组织了70人的抢险队伍,疏通了抢险公路,全力确保水库大坝及下游民众安全。(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