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理北运河7年将投162亿 至2015年全部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治理北运河7年将投162亿 至2015年全部完成
2009年07月26日 09:0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今年开始至2015年,北京将投入162亿元,对北运河水系进行为期7年的综合治理。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上,北京市副市长夏占义汇报了“推进北运河水系综合治理,实现污水防治资源化”议案办理情况,提出要升级改造中心城和新城的污水处理设施,使出水达到IV类,这比目前的水质提高两个级别。

  北运河分7年逐步治理

  在年初的北京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上,有5个代表团、83人次代表就北运河流域水系综合治理和污水防治提出10件议案。

  针对代表提出的议案,夏占义说,《北运河流域水系综合治理规划(2009—2015年)》已编制完成,并经市政府原则通过。根据规划,本市将把北运河水系全流域划分为226个治污单元。从今年开始,对北运河水系的治理分7年逐步实施,到2015年全部完成。总投资162亿元。

  夏占义说,到2012年,北运河流域内一级、二级支流将实现“不黑不臭无水华”,流域内主要河段1公里范围内无垃圾堆放,水量利用率提高到56%,初步建立北运河流域面源污染控制机制。到2015年,流域内水量利用率提高到70%。

  中心城升级9污水处理厂

  另外,北京将加快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促进污水资源化,中心城9座污水处理厂将全部升级改造,出厂水质达到地表水IV类。新城则将升级改造和新建21座再生水厂,大力推广污水处理新工艺,使得出厂水质达到地表水IV类。

  有人大常委会委员表示,上述目标实现后污水将不再会白白流掉,而是变成宝贵的水资源,IV类水可以用于景观河道和城市绿化等领域,大大节约了水资源。

【编辑:刘羡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