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构建陆海空邮立体禁毒体系 切断毒品内流渠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构建陆海空邮立体禁毒体系 切断毒品内流渠道
2009年07月26日 10:47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局长杨凤瑞日前在此间召开的部分地区禁毒堵源截流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和警种要充分认识当前毒品问题的严重性,全面加大堵源截流力度,以西南、西北、东北和西南四个方向为重点,以建立陆海空邮立体防控体系为核心,以加强情报信息工作为基础,以建立毒品检查站点为依托,以建设专业缉毒队伍为根本,以完善制度机制为保障,大力加强和改进堵源截流工作,最大限度地把毒品堵截在境外、查获在边境地区,最大限度地切断毒品内流渠道,促进我国禁毒斗争形势持续好转。

  自2005年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我国充分发挥多部门多警种参战的优势和作用,大力构建陆海空邮立体防控体系,形成了堵截毒品入境和内流的强大合力。公安边防部门持续开展“边境狩猎”公开查缉行动,4年来查破毒品案件1.5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万名,缴获毒品16.7吨、易制毒化学品163.6吨。海关部门深入开展“海啸”、“天剑”等查缉行动,4年来破获毒品案件1486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002名,缴获毒品3.2吨、易制毒化学品136.7吨。铁路部门开展了“铁鹰”、“蓝盾”等缉毒行动,民航部门在重点地区持续开展“飞鹰”查缉行动,邮政部门在邮政检查中心配备查缉设备,加强了对进出口特快邮件的缉毒检查。

  杨凤瑞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落实堵源截流工作责任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和建立禁毒堵源截流工作长效机制,努力形成多部门参与、多警种联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的工作格局。同时,对查获的毒品案件要“两头延伸”,查来源、追上家、打下家,一追到底,扩大战果。对于重大跨国跨区域贩毒案件,有条件的要确定为目标案件开展专案经营,力争打掉整个贩毒集团和网络。(记者徐伟)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