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洪江暴雨致10人遇难30人受伤 受灾人口超3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洪江暴雨致10人遇难30人受伤 受灾人口超3万
2009年07月26日 11:0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怀化市洪江区的特大暴雨和山洪泥石流灾害破坏力巨大,使不少大树被连根拔起(7月25日摄)。新华社记者 明星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清晨,遭受罕见特大暴雨和山洪泥石流灾害袭击的湖南怀化市洪江区暴雨终于停歇。根据当地政府部门统计,暴雨已经造成10人死亡,1人失踪,30人受伤,全区受灾总人口达到3.03万人。

  灾情发生后,怀化市各级各部门紧急行动,全力抗灾救灾。洪江区投入干部千余人,群众1.3万人,成立抗洪救灾工作队30个,转移被围困群众5410人,抢救伤员30人,安置受灾群众上千人。

  记者了解到,洪江区将灾民分别安置在中山路小学、东方红小学、幸福路小学和沅江路小学的校舍内。洪江区河滨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金敏告诉记者,当地的街道和社区干部与相关部门一起,挨家挨户上门巡查和排查险情,救助受灾群众,提供棉被、食品、饮用水等必要的生活物资。26日凌晨,记者在中山路小学的临时安置点看到,绝大多数灾民都已经安然入睡。因为临时又来了几位灾民,洪江区河滨路街道办事处的干部赶紧用书桌和木椅搭起临时床铺,并铺上崭新柔软的床被,帮助新住户安顿下来。

  据统计,24日8时至25日8时,怀化市203站中小尺度气象监测点共有188站降雨,其中洪江区幸福路站371.1mm最大。洪江区幸福路站24日23时-24时和25日4时-5时分别降雨101.2mm和104.8mm,超怀化市有记录以来最大值。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两至三天仍将有大到暴雨天气。

  据了解,目前怀化市已启动了防汛应急预案,全市共投入各类抢险人员18328人,其中部队官兵281人、地方人员16573人、机动抢险队1474人。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灾区社会秩序稳定。

  目前,洪江区部分地区的电力和通讯仍然未恢复,城区内群众社会生活秩序基本保持正常。(记者明星、袁雪莲)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