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泥石流灾害最新进展:开展现场搜救异常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康定泥石流灾害最新进展:开展现场搜救异常困难
2009年07月26日 1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6日电(霍潺)记者26日从甘孜州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康定“7.23”泥石流灾害,抢修搜救通道和开展现场搜救异常困难。

  经过24日昼夜抢修,抢通了灾害现场下游通道300余米,供大型机械进入灾害现场开展搜救工作。但是上游通道仅抢通了30米,尚有500余米通道急需抢修,因此短期内从上游通道进入大型机械开展搜救工作几无可能。泥石流覆盖区域大量淤积段属于软基体组织,大型机械不能贸然开进。其它淤泥深度在5米以上的地带,底部巨石林立,要开挖见底异常困难,加之24日降雨,25日又阴雨连绵,既要保证搜救安全,又要保证搜救速度矛盾很大。

  今日,有关方面将继续做好现场搜寻、沿山搜寻、沿江搜寻工作,并加强次生灾害防治和善后工作力度。

  据了解,25日,共有1769人投入搜救工作,其中现场搜救440人,沿山搜救149人,沿河搜救1180人。现场搜救继24日晚9点抢通搜救便道后,于25日晨7点投入大型机械17台,其中装载机2台、挖机7台、运输车8辆,进入泥石流覆盖区域,开挖泥石流堆积体,展开大规模现场搜救。截至25日下午17时,共开挖泥石流覆盖面积750平方米,泥石流方量3000立方米,占计划援救范围的10%左右。现场搜救未发现遇难者遗体,也未发现被冲毁的房屋残骸和被淹没的机具、设备等物资。初步表明,房屋、机具、设备等被整体推入大渡河的可能性极大。

  沿山搜救主要在响水沟上方的隧道处及周围展开,搜寻范围5平方公里左右,开挖隧道淤积泥石流方量1600立方米。沿河搜救继续在遍及整个大渡河流域的7个县市区展开,以定点搜救和巡回搜救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州内投入力量180人,由驻军、武警、公安、民兵和当地干部村民组成。甘孜州外沿大渡河的雅安、乐山五个县市区共投入1000名搜救人员,参与搜救的驻军和民兵由四川省军区司令员夏国富亲自指挥。

  另据了解,4名伤者经过医院精心救治,截至25日下午16时,2名轻伤者已经出院,1名重伤者正在州医院救治,病情稳定,1名轻伤者在姑咱医院住院治疗,病情稳定。此外,甘孜州全州地质灾害排查、巡查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在继续做好组织救援、善后、妥善安置脱险人员、全面排查地质灾害和继续抢修损毁公路外,当地正切实加强防疫工作。随着搜救工作的推进,可能挖掘出遇难同胞遗体和各种掩埋生物,25日已经组织18名医务人员对灾害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在姑咱镇开展了健康教育和疫病防治宣传。(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