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定泥石流灾害:50人仍下落不明 现场搜救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康定泥石流灾害:50人仍下落不明 现场搜救困难
2009年07月26日 15: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七月二十六日电(霍潺)记者二十六日从甘孜州委宣传部了解到,目前,在康定“七·二三”泥石流灾害中,仍有五十人下落不明,抢修搜救通道和开展现场搜救异常困难。

  据了解,二十五日,共有一千七百六十九人投入现场搜救、沿山搜救、沿河搜救中。现场搜救在抢通搜救便道后,于二十五日晨七时投入装载机、挖机等大型机械十七台,进入泥石流覆盖区域,开挖泥石流堆积体,展开大规模现场搜救。截至当日下午十七时,共开挖泥石流覆盖面积七百五十平方米,泥石流方量三千立方米,占计划援救范围的百分之十左右。现场搜救未发现遇难者遗体,也未发现被冲毁的房屋残骸和被淹没的机具、设备等物资。初步表明,房屋、机具、设备等被整体推入大渡河的可能性极大。

  记者了解到,经过二十四日昼夜抢修,抢通了灾害现场下游通道三百余米,供大型机械进入灾害现场开展搜救工作。但是上游通道仅抢通了三十米,尚有五百余米通道急需抢修,因此短期内从上游通道进入大型机械开展搜救工作几无可能。泥石流覆盖区域大量淤积段属于软基体组织,大型机械不能贸然开进。其它淤泥深度在五米以上的地带,底部巨石林立,要开挖见底异常困难,加之二十四日降雨,二十五日又阴雨连绵,既要保证搜救安全,又要保证搜救速度矛盾很大。

  二十六日,有关方面继续做好现场搜寻、沿山搜寻、沿江搜寻工作,并加强次生灾害防治和善后工作力度。此外,随着搜救工作的推进,可能挖掘出遇难同胞遗体和各种掩埋生物,当地已经组织医务人员对灾害现场进行了全面消毒,并开展了健康教育和疫病防治宣传,防疫工作正有效推进。甘孜州全州地质灾害排查、巡查工作也已全面展开。

  据了解,四名伤者经过医院精心救治,截至二十五日下午十六时,两名轻伤者已经出院,另两名在医院救治的伤者,病情稳定。 (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