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青林督查赣湘两省 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杜青林督查赣湘两省 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新发展
2009年07月26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七月二十六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十六日发布消息说,该部部长杜青林本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率中央督查组赴江西、湖南,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情况进行督查。

  杜青林分别听取了两省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召开民主党派省级组织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并走访民主党派省委会机关,实地考察企业和开发区,就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服务科学发展进行调研。

  根据消息,杜青林此行旨在督察二00五年颁布的《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执行情况。该《意见》被认为是指导中国新世纪新阶段多党合作事业的纲领性文件。

  据杜青林介绍,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始终高度重视多党合作事业,不断推动多党合作理论的丰富和发展,着力推进政治协商的制度化、规范化,注重发挥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作用,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中国社会主义和谐政党关系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多党合作制度的功能和作用进一步凸显。

  杜青林强调,要推动多党合作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他指出,要结合纪念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六十周年,深入学习宣传多党合作的历史进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多党合作制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建立健全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有效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多党合作的制度化水平;要深化对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规律性认识,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理论体系,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从六月底至七月底,由中央办公厅、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和中央统战部组成的中央督查组,分别对各省区市贯彻落实《意见》情况进行了督查。(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