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两部门认定“世界通”公司涉嫌非法传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两部门认定“世界通”公司涉嫌非法传销
2009年07月27日 08:5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海南省工商局7月21日上午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世界通”公司涉嫌非法传销(本报7月18日曾作报道)是由公安部和国家工商总局认定的,海南省工商局对这一涉嫌非法传销的行为将严厉打击。

  据海南省工商局公平交易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处处长杨广介绍,查处“世界通”由国家工商总局、公安部统一部署,各省公安厅统一采取行动。

  海南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安系统查处“世界通”由公安部统一部署,以江苏省警方查处为主。

  杨广表示,“世界通”公司对国家打击传销的相关法律研究得很透彻,它在一些地方注册了分公司,但这些分公司并不发展下线,只是做投资、广告等政策允许的事情,并以此为幌子,而发展下线全部由在香港注册的“世界通”公司和个人之间完成。因此,当地工商部门难以掌握它们涉嫌传销的证据,只能提醒群众谨慎投资,避免上当受骗。

  杨广表示,一旦接到与传销有关的投诉,在掌握证据后,工商部门都会联合公安部门进行严厉打击,海南省工商部门之前已经对“世界通”涉嫌传销案件进行了查处。今年3月,海南省工商局指挥临高县工商局和公安局端掉了“世界通”在临高县的窝点。该窝点设在临高县的一个村子里,调查过程中,种种迹象表明,仅这个村子就有几十人参与了“世界通”的涉嫌传销行为。

  杨广说,这次由国家工商总局和公安部认定了“世界通”的相关经营行为,包含两个内容,第一,它涉嫌非法传销,第二,它涉嫌非法集资。只有认定它确实具有传销的性质后,我们才说它涉嫌非法传销,最终将由权威部门定性它是否是传销。

  另据海南有关部门提供的一份材料,政府部门已经掌握了“世界通”公司在全国各地的代理商名单,这些代理商涉及海南、广西、河南、北京、上海等十几个省市。

  这份2008年年底形成的材料认为:“施永兵以香港世界通国际科技有限公司名义,在全国各地以销售手机软件产品‘世界通’为名,发展所谓的代理商,发展人员众多,已涉及近几十万人,涉及的金额巨大,参与人员包括城镇居民、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大量抱着发财梦的人们,无法自控,难以自拔,纷纷抱着‘赌一把’的心态,通过借高利贷、抵押房产等方式筹集资金入伙,以注册公司或自然人的身份与该公司签约,很多人从亲戚朋友中或由其牵线介绍物色代理商,发展下线。目前,该公司以循环滚动的方式填补资金空白,等到新入会员的购卡款无法抵消返还旧会员点击广告款时,庞大的营销网络就面临崩盘的危险,使购卡者血本无归,容易引发刑事案件和群体事件,给社会带来不安定因素。”

  另据海南省有关部门透露,“世界通”在海南的几名主要代理商已被警方控制。(宁远 何芸 记者任明超)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