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庆林:民族区域自治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贾庆林:民族区域自治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
2009年07月27日 0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7月26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主席瓦格斯。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邢利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二十六日上午在北京会见了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主席瓦格斯。

  贾庆林对瓦格斯一行来华出席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表示欢迎,并感谢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为促进中国人类学民族学对外交流与合作所作的努力。

  贾庆林说,我国是统一的多民族国家。新中国成立后,我国政府从中国国情和各民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制定实施了包括民族区域自治在内的一系列民族政策,不断促进各民族的平等团结和繁荣发展,开创了具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经过不懈努力,我国民族地区的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各族群众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提高,各族人民的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权利得到了切实保障,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民族关系不断巩固和发展。当前,我国各族人民正在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共同奋斗。

  贾庆林表示,人类学民族学作为重要的学科门类,在中国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中国各族人民数千年来共同创造的辉煌灿烂、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为人类学民族学研究提供了深厚的历史背景和丰富的文化资源。多年来,中国学者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取得了一批具有较高学术价值、并在国际社会具有一定影响的学术成果,为中国政府制定少数民族政策、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提供了重要的理论参考和依据,为促进中国的民族团结进步发挥了重要作用。贾庆林说,在中国举办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很有意义,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把本届大会办成一次“特色鲜明、内容丰富、影响广泛”的国际学术盛会。

  瓦格斯对中国政府为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筹备工作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相信即将召开的第十六届大会一定会成为一届圆满成功的大会。

  国家民委主任、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会长杨晶,有关部门和云南省政府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系的国际性学术团体,致力于加强世界各国人类学民族学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不同文化的和谐共处,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以及人类社会的共同进步。由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主办的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第十六届大会将于七月二十七日到三十日在云南省昆明市举行。(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