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乘地铁将安检 打火机、刀具属违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津乘地铁将安检 打火机、刀具属违禁
2009年07月27日 09: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天津地铁运营公司获悉,从下个月起,1号线将启动“三位一体”的安检模式,为市民营造一个安全的乘车环境。据了解,此次各种刀具、玩具枪等均在违禁之列,市民如携带液体饮料进站需开瓶试饮。

  天津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表示,1号线日客流量已达10万人次,和公安部门联手启动安检,为市民乘车安全加一道保险十分必要。据介绍,安全检查依据《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第三章第22条:“禁止乘客携带易燃、易爆、有毒和放射性、腐蚀性的危险品进站、乘车。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有权对乘客携带的物品进行安全检查,对携带危害公共安全危险品的乘客,应当阻止其进站或者责令其出站;强行进站或拒不出站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理。”

  记者了解到,地铁1号线将在全线22个车站设置40余个安检点,基本上每个入口处均设一个。安检将采取“三位一体”方式,即人检、机检、犬检相结合,届时,公安民警、保安人员、地铁工作人员将同时上阵。安检过程中,首先需要乘客打开随身携带的行李接受检查,然后需通过安检门,如乘客携带了危险品,金属探测仪会发出警报。如乘客携带液体饮料进站,则需打开瓶盖试饮一口方可进站。同时,民警将深入车厢抽查,警犬检查的安检方式也将在各站间巡回进行。地铁运营公司提醒:过安检门前要暂时将手机、钥匙、手表等含金属的物品取下,接受安检后即可取回。此外,1号线地铁客车内的摄像头也已全部安装完毕。据悉,地铁监控视频图像的清晰度可达“准广播级”,对异常情况可以一目了然。

  地铁1号线还将对车站内的乞讨行为进行严查,酌情处以罚款。根据《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在地铁内进行乞讨的,运营单位有权予以制止;拒不改正的,由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处以5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

  不能携带进地铁物品: 

  汽油、液化气(罐)、丁烷气、乙醇、油漆、稀料、瓦斯罐、酒精等易燃品;

  炸药、爆炸装置、雷管、爆竹、鞭炮、手雷、地雷模型、手榴弹、砸炮、子弹等易爆品;

  农药、二甲苯、剧毒化学品等;

  硫酸、硝酸、盐酸等腐蚀品;

  枪械、自制枪、制式枪、仿真枪、打火机、管制刀具、匕首、折叠自锁刀、弹簧刀等。(记者王嘉军 石峤)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