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晴隆煤矿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 11人仍下落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贵州晴隆煤矿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 11人仍下落不明
2009年07月27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2日,正在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的贵州晴隆矿难获救的三名矿工王圈杰、王矿委、赵卫星身体恢复良好。 中新社发 彭年 摄


 

    历经25天、604小时的抢险救援,7月12日12时,贵州晴隆矿难王圈杰、王矿伟、赵卫星3名被困矿工被成功营救,他们均为河南汝阳人,营救出井时,意识较清醒,三人创造了604小时的生命奇迹。 中新社发 彭年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7月27日电 国家安监总局网站今日发布消息称,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新桥煤矿“6.17”透水事故,经多日搜救,截止至7月26日,事故已造成2人死亡,还有11人下落不明。

  今年6月17日8时17分左右,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中营镇新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造成16人被困,矿方瞒报事故并隐瞒下井人数。6月25日,抢险人员在被淹巷道的回风反斜巷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抢险人员随后用生命探测仪对这一地区附近进行探测,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7月l2日l2时,黔西南州晴隆县中营镇新桥煤矿成功救出3名被困矿工,并立即开展医疗救治,这3名获救矿工被转往贵阳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经过半个月的康复治疗后,27日上午10时已出院,预计一个月之后可以恢复到正常状态。

  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此前的联合通报称,在透水预兆十分明显的情况下,事发的新桥煤矿仍盲目组织施工,引发透水事故;事故发生后,矿方曾瞒报事故并隐瞒下井人数。

  6月20日,因涉嫌重大劳动安全事故罪,贵州省晴隆县检察院对已羁押的晴隆新桥煤矿“6·17”透水事故责任人鲁万里、卢月海、王忠武三人执行逮捕。

  初步分析,发生透水地点在运输上山掘进头,属老空透水,透水量估算约1500m3。主要原因是:未开展水文调查工作,对矿井周边小窑积水情况不清;未按照探放水的相关规定进行探放水,在透水预兆十分明显的情况下,仍盲目组织施工,引发透水事故。

  据悉,新桥煤矿为整合技改矿井,设计生产能力15万吨/年,持有采矿许可证,属高瓦斯矿井;开拓方式为斜井开拓,布置主井、副井、风井,通风方式为中央并列式。该矿按照批复的开采设计方案及安全专篇施工了主斜井、副井、风井,其余巷道均未按照开采设计和安全专篇进行施工,事故发生地点未在设计范围之内,设计首采煤层为C10煤层,而井下巷道实际均布置在C25煤层。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