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出台规定:汛期气象服务出大错将追责领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西出台规定:汛期气象服务出大错将追责领导
2009年07月27日 14:21 来源:山西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汛期,在气象服务中,擅离职守、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安全防范工作不力,造成重大气象服务失误的领导干部将被严肃处理,予以责任追究。今天(7月26日),(山西)省气象局制定汛期气象服务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汛期气象灾害的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应急处置和灾害防御等工作顺利进行。

  省气象局提出,要对各级领导干部遵守汛期气象服务领导责任制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如果发生问题,造成重大气象服务失误,将严格进行责任追究,进行党纪政纪处理。这些问题包括:没有切实安排好行政和业务值班,敷衍塞责,玩忽职守;没有认真执行带班工作制度,擅离职守;没有严格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分解到岗,相互推诿扯皮;没有保证通信联络畅通(因不可抗力造成的通讯中断除外),使应急值守各项工作不能正常运转;没有按照有关安全生产规定要求检查督察,责任制未落实,安全防范工作不力,发生严重安全生产事故,对汛期气象服务造成重大影响。

  同时,还将加强对各级领导干部,在出现重大灾害性天气时的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以下情况进行责任追究:没有在预报服务第一线靠前指挥,不能及时掌握最新气象情况,造成重大气象服务失误的;领导不到位、组织协调不力、管理疏忽大意、业务纪律松弛,造成重大气象服务失误的;在遇有重大灾害性、关键性、转折性天气时,站台之间没有按要求做好跨地区和省内联防,造成重大气象服务失误的;没有按照气象防灾应急工作管理规定及时处置突发事件,造成重大应急气象服务延误的。

  另外,对汛期气象服务经费、防灾救灾资金、物资的使用情况也将认真督查,切实保证汛期气象服务经费及时到位并合理使用。当发生基层气象台站受灾情况时,保证上级划拨的救灾资金、物资用于受灾基层气象台站,一经发现有贪污、私分、截留、挪用的,要从严从重查处。(记者 李莉 杨帆 通讯员 郭继瑞 实习生 王敏)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