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公“戏弄” 一周之内江西从抗旱转入防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天公“戏弄” 一周之内江西从抗旱转入防汛
2009年07月27日 17: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七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张见悦 实习生 何柳斌)刚刚结束持续十八天的高温蒸晒,转眼又是大范围的暴雨,江西不惧天公“戏弄”,一周之内从抗旱转入防汛,上下齐心,将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

  连日来,一场罕见的暴雨袭击了江西大部分地区。而此前。江西部分地区已经连续十八天出现三十五摄氏度以上的高温炎热天气。江西还特地倒引长江水一亿多立方米,缓解旱情,为赣江“解渴”。

  天公“戏弄”!七月二十三日晚,江西大部分地区开始降雨过程。据省防办介绍,二十三日二十时至二十七日上午八时,江西平均降雨量为五十八毫米,超一百毫米的有三十个县,最多为婺源县镇头站三百三十毫米。

  据了解,此次大范围降雨已经持续四天,主要集中在赣东北浮梁、婺源,赣西北芦溪、湘东区等地。七月二十四日八时至二十五日十四时,江西中北部的庐山、萍乡等六县市降雨量均达到历史最高值。

  江西省防办负责人向中新社记者介绍,此次降雨是江西自进入汛以来,降雨最为集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并且发生在后汛期,这在历史上也并不多见。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降雨造成江西省四市五十七个乡镇约四十四点六万人受灾,转移人口一点七五万人,倒塌房屋一百二十间,农作物受灾面积一点七万公顷,直接经济总损失二点二五亿元,其中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零点九三七亿元。

  在受灾较为严重的萍乡,市区和芦溪县城曾一度出现内涝,两千余户民房、八百余间店面进水,三百余家工矿企业受损,十六万余亩农田被淹,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一点八七亿元。

  虽然降雨集中、持续时间长,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已经采取了积极应对措施,密切监视雨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加强灾情处理。目前,降雨尚未造成人员伤亡,江西境内各江河、水库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受灾转移的群众得到了妥善安置。

  据了解,江西后汛期的防汛形势毅然不容乐观。据江西省气象局消息,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未来两天,江西部分地区将持续降雨,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暴雨和雷阵雨,并伴有强雷电和雷雨大风。由于降雨地区此前连日高温,土壤中水分含量少、土质疏松,极易引发塌方、滑坡、泥石流等山洪地质灾害。(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