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阳朔政府披露“不拜财神拜清官”幕后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阳朔政府披露“不拜财神拜清官”幕后真相
2009年07月27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桂林7月27日电 (记者 周利朔) 一度被网络炒得沸沸扬扬,在海内外造成很大影响的“阳朔一酒店设神坛不拜财神拜清官,员工日日拜法官祈求显灵”报道的幕后原因,如今已真相大白。广西阳朔县政府七月二十七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这是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为达到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而刻意所为。

  阳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陈立华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二00四年阳朔县政府为改善酒店结构,提升接待档次,决定将阳朔西郎山饭店原址出让并规定用途为建设四星级酒店。虽当时很多投资商都看好此地块,但考虑到是酒店用地,成本回收周期较长,因此前两次出让都流拍。二00六年九月阳朔县政府再次决定该宗土地用途不变,建设酒店标准由四星改为三星,将该宗土地的起始价由四千六百万元降至三千万元,并由阳朔县土地储备交易所发出了国有土地使用权拍卖出让公告。

  二00六年十二月五日阳朔一尺水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以挂牌方式取得总面积一万零七百二十三点零二平方米,总价款人民币三千万元的阳朔西郎山饭店地块的酒店综合用地使用权。当天阳朔一尺水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与阳朔县土地储备交易所签订了《阳朔县挂牌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成交确认书》,还同时与阳朔县国土资源局签订了《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确认书及出让合同都明确约定了该宗土地用途为“酒店综合用地”、“出让年限为五十年”以及“在出让年限内不得改变土地规划用途和分割转让土地使用权”。

  陈立华说,阳朔一尺水实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在随后的酒店建设中,未经有关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改变土地使用性质,在没有获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在县城主要街道路灯悬挂“产权试酒店”广告牌,公开建立“尺水街销售展厅”,招揽销售房屋及铺面的VIP预售卡,引起广大民众的强烈不满,纷纷向阳朔县政府提出质疑。

  在这种情况下,阳朔县政府于二00八年三月二十四日下发通知责令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停止房屋、铺面预售和违法广告宣传行为,要求其自行拆除广告牌。当年八月二十九日阳朔县政府以正式文件复函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再次重申不同意建设分割转让土地使用权和房产权类型的产权式酒店。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随后向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桂林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维持了阳朔县政府的批复决定。

  陈立华介绍说,阳朔一尺水国际大酒店为达到改变土地使用性质的目的,从二00八月三月份以来,一直在互联网上捏造事实,造谣诽谤,混淆是非。今年六月四日起,还在其售楼部设坛,员工日日拜包公、狄仁杰和现代法官的塑像,下面铺的是写着“清官显灵”的红布,纠集部分员工非法集会,想以此来要挟政府让步。

  陈立华表示,政府必须维护规划的严肃性,房地产开发的土地出让价格和建设酒店土地出让价格存在着很大的差距,如任公司随意改变土地使用性质会造成国有资产的重大流失,会造成其他用地企业争相效仿,导致规划全面失控,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因此,阳朔县政府将严格按照合同确定的条款执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