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举行特警实战演练 打击恐怖暴力犯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举行特警实战演练 打击恐怖暴力犯罪
2009年07月27日 1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7日上午,处于边境地区又是少数民族地区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在柳州市举行特警实战演练,以有效应对分裂势力等暴力犯罪。为了提高特警的实战能力,广西十四个地市的特警队还将在柳州进行为期三天的大比武。这次比武是广西公安特警队组建以来举行的首次全区性比武活动。 中新社发 蒋雪林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柳州七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蒋雪林 蒙鸣明)为应对分裂势力、打击恐怖暴力犯罪,广西壮族自治区二十七日在柳州市举行了一场特警实战演练。

  为了提高特警的实战能力,全广西十四个地市的特警队还将在柳州进行为期三天的大比武。这次比武是广西公安特警队组建以来举行的首次全区性比武活动,共设立九二式手枪射击、八八式狙击步枪射击、七九式冲锋枪运动射击等六个比赛项目。

  广西公安厅治安总队副政委齐志生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拥有一千多公里陆地边境线的广西,处于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前沿,每年一届的中国—东盟博览会均在这里举行,反恐形势严峻。另一方面,处于边境地区的广西,随着与外界交往日趋紧密,毒品犯罪和其他跨境犯罪呈上升趋势。广西特警通过大比武等方式将提高实战能力,有效打击毒品犯罪等其他跨境犯罪。

  据悉,目前广西各级政府对组建特警队伍给予高度重视,已投入一千八百万元人民币为特警队购买专用车辆、改善装备,以提高特警的战斗力。

  齐志生说,目前广西安保形势严峻,主要面临“藏独”、“疆独”等分裂势力、暴力犯罪以及边境跨国犯罪的危害,而特警已成为打击犯罪分子、反恐、处置突发事件的尖兵。进行特警技能大比武,能有效提高特警队员个人单警对抗技能和协调配合的实战能力。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