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吉林考察 强调保持经济政策连续稳定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温家宝吉林考察 强调保持经济政策连续稳定性
2009年07月27日 18: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5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到吉林省考察。他强调,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继续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全面落实和完善促进经济增长的一揽子计划,面向市场需求,加快结构调整,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增强经济增长和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和活力。

  第一还是要确保粮食安全

  吉林省是我国重要的商品粮生产基地。25日上午,温家宝一下飞机就来到九台市卡伦镇任家村,察看秋粮长势。

  蓝天白云,艳阳高照。松辽平原上,绿油油的田地里,一人多高的玉米大多已经抽穗。在任家村外的玉米地里,温家宝用手拨开玉米棒察看生长情况。看到庄稼长势喜人,丰收有望,他脸上露出了笑容。

  村民梁玉霞正在自家菜地里松土。温家宝走进菜地和她聊了起来。交谈中,梁玉霞向总理反映,希望国家能再提高玉米收购价,温家宝笑着说,你的要求是合理的。今后国家还会逐步提高玉米收购价,保护农民种粮的积极性。温家宝接着说,农民关心三件事,一是粮价要不断提高,二是农资价格要保持基本稳定,三是种粮直补能再多一点。这三件事,国家都会努力去做。“那农民就肥了。”梁玉霞朴实憨厚的东北方言,把在场的人都逗笑了。

  当听说农民购买家电下乡产品,要出示身份证、提供照片、填表等,手续有些不方便时,温家宝略带歉意地说,这是我们考虑不周,应该尽量方便群众,把家电下乡工作进一步做好。

  望着掩映在绿树下的村庄,温家宝说:“走,去看看乡亲们。”随后,他大步向村里走去。

  闻讯聚拢在村口的乡亲们,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总理的到来。温家宝先后走访了4户农家,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得知他们收入增加,有的还用上了电脑、太阳能热水器时,温家宝十分高兴。接着,他沿着村中道路察看村容村貌,一些村民在当地政府支持下将泥草房改建新房。在董海英家门口,看到她家旧房旁边一座新房已快完工,温家宝祝她早日搬进新居。

  吉林燃料乙醇有限责任公司每年可加工转化玉米165万吨,生产能力达50万吨。25日下午,温家宝来到这家企业考察,企业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通过改进生产工艺提高了玉米利用率的情况,温家宝鼓励他们要想方设法突破秸秆制造乙醇的工艺。他说,吉林是玉米生产大省,有一家燃料乙醇企业是必要的,这有利于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增加农民收入。但是从全国来讲,要防止一哄而起。在我国这样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第一位的还是要确保粮食安全。吉林要加快实施增产百亿斤商品粮能力建设工程,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