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口举行立体处置船舶突发事件演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口举行立体处置船舶突发事件演习
2009年07月29日 02: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七月二十八日电 (於明、金志荣)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和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二十八日上午在长江炮台湾水域成功举行联合处置船舶突发事件演习。

  上午十时许,随着联合演习总指挥刘红宁局长的一声指令,长江口立体联合处置船舶突发事件演习正式开始。

  演习模拟“澄宁港九九九”号油轮船主李某欠债人民币三十万元而遭遇债主张某绑架。张纠集同伙王某,携带匕首、自制汽油燃烧瓶,搭乘“私渡船”登上“澄宁港九九九”号油轮。

  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分局水上一一0指挥中心接警后,向长江航运公安局、上海市公安局报告,并向交通运输部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水上消防等水上联动单位取得联系、通报警情、要求协助。

  相关方面立即组成由一名谈判专家、二名特警组成的三人谈判小组,乘坐七三一0号直升机空降事发船舶,二艘公安巡逻艇也相继赶到现场,对事发货轮形成包围之势。

  登船警员与歹徒接触、交谈、稳定情绪、政策攻心并伺机制服了歹徒。在对被救出人质的伤口进行简单处理后,由直升机送往附近医院救治,二名歹徒由公安巡逻艇押回分局审理,演习宣告结束。

  长航公安、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此次演习是根据中国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上海世博安保‘环沪护城河’工作协调会”的要求,在上海世博会安保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模拟在明年世博会举行期间长江口发生刑事等突发事件的及时处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主要承担海上人命救助职责的东海第一救助飞行队已制定了上海世博会安保应急方案,将充分发挥救助直升机快速、机动、有效的功能,与有关部门一起随时为世博应急保障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