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辞旧迎新” 新馆国庆前夕全面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技馆“辞旧迎新” 新馆国庆前夕全面开放
2009年07月29日 02: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8日,中国科技馆新馆建设决战50天誓师大会暨现馆辞别仪式在中国科技馆老馆举行。辞别仪式上,中国科技馆将现馆刻有邓小平题写的“中国科技馆奠基”的基石、现馆故土和馆旗一并取出,移驻新馆,以寓意中国科技馆馆基永固。中国科技馆新馆位于国家奥林匹克中心区内,与鸟巢相邻,新馆经过3年的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将于9月16日正式向民众开放。 中新社发 富田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学技术馆二十八日举行“辞旧迎新”仪式,依依惜别历经二十一载风雨的现馆,即日起移驻“鸟巢”北侧一箭之遥的新馆,准备全员努力奋斗五十天,确保新馆在国庆前夕全面向公众开放,以此向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华诞献礼。

  作别现馆之际,中国改革开放总设计师邓小平当年亲自为“中国科学技术馆”题名的奠基石、馆旗以及一抔现馆“故土”等,也一道移师至新馆。

  历时三年多建设、基建投资十一点三亿元人民币的中国科技馆新馆,位于北京的国家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外形犹如一个巨型魔方,南侧与“鸟巢”、“水立方”等建筑遥相呼应。据悉,新馆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调试及展品集中布展的最后阶段,定于今年九月十六日全面建成向公众开放。

  中国科技馆新馆是一个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现代化综合性国家级科技馆,共设有“科学乐园”、“华夏之光”、“探索与发现”、“科技与生活”、“挑战与未来”五大主题展厅和公共空间展示区,并设有宇宙剧场、巨幕影院、动感影院、4D影院四个特效影院。新馆还开设若干实验室、教室、科普报告厅和多功能厅等辅助设施,并将开设数字科技馆。

  中国科技馆现馆一九八八年九月建成开放,已于本月一日终止开放。(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