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汶川彻底关大桥有望今日通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汶川彻底关大桥有望今日通车
2009年07月29日 08:3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45分报道,经过施工人员的紧急抢修,7月25日凌晨被巨石砸断的都江堰到汶川公路彻底关大桥的修复工作取得重大进展。由于采用筑堤式修复的方式,目前土石已经堆积到了桥面,来自抢修一线的消息说,大桥有望今天恢复通车。通车后彻底关大桥自此脚踏实地,变成了彻底关大堤。

  26号彻底关大桥旁的山体发生崩塌后,隧道上方还残留了很大一部分松动的山体,相关部门组织地质和爆破专家在28号下午5点38分对残留山体成功实施了爆破。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监测站副站长、总工程师郑勇:“星期天爆破的两处是同样一个地方,继续在爆破,前天爆的是单边爆破,这次是成一个条带状,140米长,宽度15到20米,上了有500多公斤炸药。非常顺利,效果也非常好,底下反应有接近一万方(山石)。”

  这次爆破主要目的是把松动的山体爆破下来,杜绝隐患,同时还能利用这些土石为大桥修通服务。因为为在最短时间内实现抢通,并防止今后再次发生类似事故,有关方面决定把彻底关大桥由桥变堤,用土石填平坍塌处,然后再连通两头尚存桥梁。

  在现场记者看到,“决战5天,抢通彻底关大桥”的横幅格外醒目。30多台大型设备来往穿梭,分别从彻底关大桥映秀岸、汶川岸两侧三个方向向坍塌处运送土石。靠近映秀一端,已有填起的土石与桥面成功“会师”。旁边就是前日巨石滚落的山体,山风吹来,扬起漫天尘土,不时还有飞石落下,分布在桥四周的安全哨随时在提醒着施工人员和车辆的安全。

  截止昨天(28日),坍塌桥面下,新路堤填方量已超过2万方,已堆积约7、8米高,距离桥面还剩5米。据估计,完成新路堤铺设总共需土石约4万方。

  据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地质环境监测站副站长、总工程师郑勇介绍,按照目前的施工进度,29号土石即可填到桥面,通车没有问题,他说:“路面恢复快,路堤已经填平了,大型机械作业非常的快,跟桥面已经平了。路经过简单的碾压、铺上碎石就可以进行简单通车。等一段时间再铺这个油面,就完全可以。明天通车没有问题。”

  昨天,汶川县彻底关大桥坍塌事故调查组还公布了大桥倒塌的原因,事故调查结果了排除大桥垮塌的质量原因,指出罪魁祸首是一块重约200吨的巨石。在25日凌晨发生的山体滑坡中,周边山体垮塌总量达1.5万立方米,其中一块重约200吨的巨石从近500米高的山体上飞落而下,正好击断了大桥的第三根桥墩,造成桥面坍塌。

  汶川县民政局副局长廖用兵表示,在这次大桥垮塌事故中所有伤员的医疗费用汶川县政府会全部承担。记者从汶川县人民医院了解到,在该院接受治疗的11名事故伤员病情稳定。副院长江霖告诉记者,这11人目前没有生命危险。6名死者中4人的遗体已经被家属认领,而其余的2人也在都江堰殡仪馆进行了火化。 (成都台记者颜菁菁)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