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公布打击假发票典型案例 涉案金额9.3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公安部公布打击假发票典型案例 涉案金额9.3亿
2009年07月29日 09: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公安部消息,中国公安机关自今年初开展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已查处发票犯罪案件1616起,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439个,摧毁职业犯罪团伙325个,缴获发票4030万份,查处利用假发票逃避缴纳税款案件358起,涉案金额高达9.3亿元。

  公安部28日公布了一批典型案例:

  上海“3·17”跨省市销售假发票案

  3月17日,上海市公安经侦部门在获取有人从广东深圳频繁向上海发送假发票的线索后,组建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很快查明,以广东饶平人詹某某、林某某、张某某等人为首的4个犯罪团伙,在上海设立8处销售假发票窝点,通过手机和互联网群发信息招俫顾客,并由广东饶平人刘某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向其提供假发票。5月5日,上海与广东两地公安机关在上海、深圳同时重拳出击,成功破获这一特大跨省市出售非法制造的假发票案,一举打掉了出售假发票犯罪团伙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0名,捣毁售假、囤假窝点9处,查获假发票100多万份。

  浙江“5·08”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3月以来,浙江绍兴、湖州、杭州等地公安机关发现数个以杭州为中心辐射至全省各地并延伸至其他省市的特大制造、贩卖假发票网络。浙江省公安厅将其定为“5·08”专案。5月22日23日零时,浙江省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同时对杭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及安徽等四省部分地区百余名犯罪嫌疑人统一实施抓捕行动,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08名,捣毁非法印制发票窝点1个,开票、藏票窝点27个,查获各类假发票105万多份,缴获假印章近千枚以及一大批作案工具,一举摧毁了这一特大制、售假发票犯罪网络。

  江苏连云港“3·20”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3月20日,江苏连云港市公安机关抓获了正在兜售假发票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及其上线,并成功缴获涉及江苏、河南、浙江、福建、安徽等5个省的35种假发票100多万份。取得初步战果后,“3·20”专案组深挖犯罪线索,扩大战果。截至目前,已经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打掉制售假发票团伙6个,捣毁7处窝点,缴获各类假发票154万多份。

  江苏扬州郭某某等人非法出售发票案

  3月17日,江苏扬州市公安经侦部门发现自200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郭某某伙同许某某、张某某等人,通过虚设经营项目和办公地点,先后注册成立了扬州众鑫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扬州中信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5个公司和扬州市维扬区美丽家园建安工程处、异彩装潢工程处等4个工程处,并以上述单位作掩护,在未经营任何业务的情况下,从税务机关领购发票,收取数额不等的开票费用后,通过李某等十多人对外非法出售发票10440多份,开票金额高达4.2亿多元,从中非法牟利180多万元。目前,郭某某等6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归案。

  安徽合肥“4·22”特大制售假发票案

  4月22日22时许,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在例行检查工作中,执勤民警从某微型面包车内缴获28枚伪刻印章及大批安徽省餐饮、服务、娱乐、货物运输等行业的发票(后经检验均为假发票)。合肥市公安经侦部门立案侦查,在合肥市瑶海区捣毁了制售假印章、假证件犯罪窝点1个,并深挖线索,在河南省公安机关的配合下,一举捣毁了位于河南周口市川汇区某居民房内的一个集生产、仓储、销售为一体的特大非法制售假发票窝点,查获涉及安徽、上海、湖北等14个省市的餐饮、服务、娱乐、货物运输等行业假发票成品、半成品共计345万多份。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