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轮中美经济对话:除上月球外主要问题均已谈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轮中美经济对话:除上月球外主要问题均已谈及
2009年07月29日 09: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28日上午开始第二天会谈议程。战略对话第二场会议在美国国务院举行,会议主题是全球性问题。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继续主持会议。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七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李静 吴庆才)中国副总理王岐山与国务委员戴秉国二十八日称赞为期两天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获得圆满成功。戴秉国笑称,除了没有讨论上月球,主要问题均已谈及。

  戴秉国称,中美双方在此次对话中就广泛问题进行了坦诚、深入、广泛、富有成效的讨论,对话参与人数之多,涉及领域之广,交谈之深,是中美建交三十年来首次。“除了没有讨论上月球,我们谈了很多问题。”

  戴秉国说,现在的事实和今后的历史都会证明,两位国家元首做出的举行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决定多么正确及重要。

  戴秉国指出,奥巴马总统上任后半年,中美关系开局不错,势头很好。中国愿意与美方一起坚定不移地致力于建设中美二十一世纪的全面积极关系,造福两国人民和全世界。

  “确保中美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地向前发展,很重要一条是相互理解、尊重支持对方,维护自己的核心利益。”戴秉国接着说,中国的核心利益第一是维护基本制度和国家安全,其次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第三是经济社会的持续稳定发展。

  “我觉得这次对话是成功的,”戴秉国说,“但更重要的是要把说的变成做的。”

  戴秉国与王岐山还在记者会上一同感谢媒体。

  王岐山说,自己与媒体多年“打交道”,特别要感谢媒体的朋友们。“我们的对话经过你们的发散和宣扬,包括猜测和评析,传遍了全球。”

  王岐山说,如今任何会议若离开了媒体的宣传,影响力便会大大降低。“影响力有正面也有负面,有准确的,也有不那么准确的;我们靠媒体传播,就要承受传播中的瑕疵。”

  戴秉国也表示,媒体作用非常重要,他希望媒体的宣传能够推动中美关系发展,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完)

【编辑:巫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