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规定工程招标打“领导牌”一律取消资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规定工程招标打“领导牌”一律取消资格
2009年07月29日 09:53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所有建设工程招标,凡有打自治区领导名义的,不用请示,不用核查,一律取消其参与竞标资格!

  ——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

  7月28日上午,广西“全区年中工作会议”。一道“铁律”,随着大会主讲人斩钉截铁的话语,清晰地传递到与会的自治区委办厅局负责人、14个市和100多个县区党政领导等耳中:所有建设工程招标,凡有打自治区领导名义的,不用请示,不用核查,一律取消其参与竞标资格!

  在主席台上讲话中宣布这道“铁律”的,就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马飚是在做年中工作总结部署中谈到为确保经济继续企稳向好,切实抓好下半年重大项目建设时说这番话的。马飚表明这一态度时,严肃的目光环顾全场,提高语音,放慢语速,一字一顿。

  他说,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和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已对此联合下发过文件,做过明确规定。在这里,他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四大班子全体领导成员,再次严肃申明:对打自治区领导名义参与招标的,第一,坚决取消其资格;第二,对此既不取消资格又不报告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马飚话音刚落,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接过话题,掷地有声:所有工程建设,必须确保优良和廉洁;无条件取消打领导旗号的竞标者资格,既是对工程竞标公正公平的保护,也是对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所有班子领导的真正支持。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郭声琨和马飚宣布这一“铁律”时,全场肃静……大多数与会者脸上展露出欣慰的共鸣之情。

  翻看会议材料,广西上半年经济增长亮点频闪:生产总量同比增长13.5%,高出全国平均水平6.4个百分点;财政收入增幅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名列全国第一;工业技改投资创历史新高。而广西下半年的目标,是稳中加快,力争更佳。

  会后,记者听到有人在步出会场时热议“铁律”:正在由经济“洼地”向经济“高地”冲刺的广西,需要这样的“铁律”保驾护航。(郑盛丰)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