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水源地保护工作获水利部肯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水源地保护工作获水利部肯定
2009年07月29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7月29日电 (王萌) 记者29日从四川省水利厅获悉,国家水利部近日派出检查组,赴川检查该省重要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进展。检查组一行听取了该省水利厅以及南充市水务局水资源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并查勘了南充市嘉陵江干流龙王井水源地等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对四川水资源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了解,四川省水环境质量自去年以来明显好转,5个出川断面水质全部达标。该省2008年化学需氧量(水体主要污染物)排放量为74.91万吨,比2007年的77.10万吨削减了2.84%。水环境质量方面,全省五大流域121个省控断面中有97个达标,占80.2%;其中5个出川断面水质高锰酸盐指数评价全部达标,综合达标率为100%。此外,该省去年还新建污水处理厂45座。

  率队赴川检查的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程晓冰指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和入河排污口管理是保障民众饮水安全的德政工程。四川在水源地保护和入河排污口管理上,领导重视,思路清晰,制度健全,措施有力,成绩突出。

  程晓冰对进一步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提出了要求,即抓好水资源配置,协调好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加强部门协调,共同做好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加大公众参与力度,增强社会各界水资源保护意识;加快备用水源地建设步伐,以应对突发性水污染事件以及加大水源涵养力度,提高饮用水源保护区及其汇水区地面植被覆盖率。

  记者了解到,该省接下来将对32条小流域推行综合整治。(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