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科技强警”织就反走私天罗地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海关“科技强警”织就反走私天罗地网
2009年07月29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深圳7月29日电(林韵 彭海红 黄大威)深圳海关 “科技强警”反走私又出新举措,即利用电子地图等信息化手段,对海关主要监管区域、非设关地走私热点区域查缉等实时情况进行了解监控,该技术还可以达到对非设关地查缉行动进行指挥部署和调配。目前,该系统在惠东分局试点运行。

  据介绍,随着打击走私工作的不断深入,走私犯罪分子手段更加狡猾,走私活动的方式不断翻新,使执法机关查缉的难度大大增加。深圳关区紧邻香港水域,不仅当前成品油、电子产品等重点敏感商品的走私活跃,同时有限的缉私资源与繁重的执法任务的矛盾也日益突出。

  为打击遏制当前走私势头,保障税收,深圳海关借助科技手段,强化电子信息化手段在缉私实战中的应用,充分利用辖区海关、地方监控视频等相关资源,按 照“1+2”模式(即由反走私指挥作战系统这一核心功能区配以警用装备室和查缉备勤室)建设惠东分局反走私指挥作战室, 利用电子地图等信息化手段,直观全面地反映惠东辖区主要道路交通、海关主要监管区域等相关情况,同时辅以8套查缉方案 以及3G可视通讯系统等,织就反走私天罗地网,提升查缉指挥的精度、成功率和应变能力,以及对监管现场的实时监控力度 ,达到高效、准确、成功的查缉作战效果。

  据介绍,惠东海关缉私分局今年以来积极运用指挥作战系统于实战,非设关地走私的查获率和成案率都明显增长,先后查获3宗转关快件走私案和多宗成品油、冻品、电子产品走私案, 仅7月份以来就查获走私“红油”7车共200余吨。

  深圳海关有关负责人表示,海关将积极推广运用惠东分局的成功经验做法,逐步建立深圳关区反走私指挥作战系统,并探索建立海陆联动、交叉查缉等新机制,提升反走私查缉工作的科技含量和操作水平,严厉打击关区走私活动。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