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层重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共高层重视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保护
2009年07月29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徐长安)中国国家民委副主任丹珠昂奔二十九日在北京透露,胡锦涛、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等中共高层都非常重视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并多次作出批示,要求促进少数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丹珠昂奔在此间透过中国政府网与民众进行交流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二00六年五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就做出批示,要求国家民委会同有关部门主持制定政策,支持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

  他并透露,胡锦涛还明确指出,在支持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发展方面,要制定特殊的政策措施。

  丹珠昂奔说,中共中央、国务院十分关心全国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都就此多次作出指示。

  今年六月十日,中国国务院第六十八次常委会原则通过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若干意见》。丹珠昂奔说,温家宝总理强调,通过文件和会议,就是要将少数民族的文化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促进少数民族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今年六月十二日,北京召开了全国少数民族文化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接见了与会代表。

  李长春强调,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繁荣发展少数民族文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开创少数民族文化事业的新局面。

  这位藏族官员说,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五十五个少数民族都有项目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五十五个少数民族中,五十三个民族有自己的语言,二十二个民族使用着二十八种文字。至目前为止,民族自治地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达三百六十六处。(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