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宁群众裁判开评镇干部 扭转干部人浮于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常宁群众裁判开评镇干部 扭转干部人浮于事
2009年07月30日 0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9日电(成新平 刘明启 陈其礼)“尹建恒,群众满意得票率为100%;何许清,群众满意得票率100%;朱艳云,群众满意得票率100%……”7月29日,湖南常宁市柏坊镇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民情汇报评议会。20多名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村民代表、村组干部、企业代表组成的评议团在该镇礼堂对43名乡镇干部进行了民主评议,当场公布评议结果。

  这次被测评的43名干部上至党委书记,下至一般干部全部脱稿汇报。与会代表进行现场提问,看镇干部对驻点村的情况了不了解,民情掌握的全不全,对村里的发展思路清不清晰,然后对镇干部的汇报和回答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显示:群众满意率达90%以上的干部28人。

  这种做法是源于柏坊镇党委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干部人浮于事、沉不下去,决定将干部交给群众“测评”,让大家“照照镜子”,转变作风。

  该镇综治办主任朱艳云蹲点的鲤鱼村村情复杂,去年,因为粮食直补问题,150个村民联名到镇里上访,群众集资修,通村公路,钱交了,路却没修成,百姓怨言很大。今年,他进村的第一件事就是修路,为熟悉情况,朱艳云每周有四、五天呆在村里,挨家挨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带领工作队实地勘测、制定规划,督查进度,人也瘦了一圈。老百姓看在眼里,主动借钱给村里修路,老屋组的李少余也把儿子打工寄回来的5000元取出来,连夜送到村部。如今,一条笔直宽敞的水泥路修到了百姓的家门口。在此次评议活动中,朱艳云的群众满意率为100%。他深有感慨:“工作干的好不好,群众心里有本帐。只要真正沉下去,为老百姓办事,农民就把你当亲人。”

  干部作风评定由群众来当“裁判”,这对长期工作在农村一线的乡镇干部触动很大。镇党委书记尹建恒说:“如今,想再当那种‘不管干部’行不通了。必须当‘狗不叫式的干部’,与群众打成一片,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同。”

  测评结果当场公布后,那些群众满意度没有达到70%的干部都主动当着群众作自我剖析,并作出整改承诺,该镇的一位女干部在评议中不合格,她认识到了自身的差距,变压力为动力,决心一改以前懒散拖沓的作风。据悉,今后该镇还将举办一次工作成效汇报评议活动,作为考核干部的依据。目前该镇正在制定相关标准,使汇报评议活动作为一项制度长期坚持下来。完

【编辑:魏恒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