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晋州市政府称折断电视塔工程存严重偷工减料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晋州市政府称折断电视塔工程存严重偷工减料
2009年07月30日 07: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回顾河北晋州在建电视塔遭暴雨袭击 几乎拧成"麻花"

  23日,河北晋州一座尚未交付使用的电视塔在暴风雨中轰然折断。昨天下午,晋州市政府公布了调查情况,初步认定该座电视塔存在严重的工程质量隐患。

  市政府给媒体的通告上显示:事故发生前(应是指23日第二次事故发生前),晋州市广播电视局已委托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该项目进行了检测。在针对该塔的9项数据检测中,超过半数以上未达标,由此确认该塔存在严重的工程质量问题。检测报告证实,该发射塔项目偷工减料的情况尤为突出。

  23日,电视塔在暴风雨中折断后,晋州市新成立的事故调查组委托河北省建筑科学院进行了原因分析。内因系施工质量较差,发射塔焊缝及螺栓的连接质量不满足规范要求,致使塔体结构构件在外力作用下受力不均,致使局部应力(挡风面积)过大。外因系4月20日的大风天后,该塔有两处就已经出现屈曲变形现象。(据《燕赵晚报》)

【编辑:吴博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