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桐城袭警夺枪案遇袭民警:我当时并不害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安徽桐城袭警夺枪案遇袭民警:我当时并不害怕!
2009年07月30日 09:32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新安晚报报道了发生在桐城市双港镇的袭警夺枪案。当天,记者赶赴桐城市双港镇,采访了案件发生时的诸多目击者及当事民警,力图还原案发时的场景。采访中,遭袭民警毛继根说:“我并不害怕! ”

  两名民警,锁定三名盗车贼

  记者从桐城市公安局了解到,由于近期当地摩托车被盗案件频发,公安局便组织警力开展统一打击行动。

  7月28日下午2时许,桐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在新渡镇境内蹲点守候时,发现有3人同骑一辆摩托车,形迹可疑。 1个小时后,这3人骑摩托车在双港镇附近出没,民警毛继根和张龙立即赶往守候。当天下午4时左右,3名嫌疑人发现有民警,坐在摩托车后面的2名嫌疑人立即跳车逃跑。

  “当时,驾车的那个人想骑车逃走,我冲上去一把将摩托车拽住。这个人立即弃车向北逃窜,我随后追了上去。”民警张龙回忆道,其他两名嫌疑人分头逃跑,毛继根跟着其中一人向南追去。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3名嫌疑人弃车逃跑的地方为双港镇双铺路,路边有许多商店。案发当时,许多居民目睹了追捕一幕。

  “前面的3名男子拔足逃跑,3个人向3个不同的方向跑,后面的两个男子就分开追。”当地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后来我才知道在前面跑的3个男子是盗车贼,在后面追的是民警。 ”

  三声枪响,嫌疑人仍旧逃窜

  记者从桐城市公安局获悉,张龙向北追一名嫌疑人的同时,民警毛继根也向一名嫌疑人追去。一家商店女老板告诉记者,她目睹了追击和鸣枪过程。

  “因为警察穿的是便衣,我开始以为是街头打架,后来才知道是警察抓小偷。”目击者称,当时她看到民警在紧追一个男子,前面紧跑的男子在一个路口拿起砖头砸民警。民警随后掏出一把手枪,前面的男子看到这个情况立即撒腿就跑,“这时候我听到警察开了一枪,好像是要让前面男子不要跑”。

  目击者告诉记者,看到前面男子仍然头也不回地向前跑,在后面紧追的民警又朝天开了一枪。“后面发生的情况我没看到了,但不久又听到一声枪响。 ”

  记者随后从桐城市公安局证实,民警毛继根在抓捕嫌疑人的过程中,曾鸣3枪示警。

  一名疑犯,逃入小巷避追捕

  昨天,记者走访嫌疑人逃跑路线附近的居民,试图还原毛继根追捕嫌疑人的线路图。

  在毛继根鸣了3枪示警后,嫌疑人仍然向南逃跑,大约跑了几十米后,路边有一条小巷,嫌疑人立即窜入这条小巷。记者看到,这条小巷是一条只有一米多宽的石子路,道路两边都是人家。

  事发当时,当地居民汪女士在家门口看到民警追捕嫌疑人的过程。“在前面跑的男子冲进小巷里后,在后面追的男子也立即冲进小巷。”

  汪女士告诉记者,两人跑得都很快,“当时不知道是民警抓小偷,不然肯定会上去帮忙”。

  “我们当时穿的是便衣。 ”民警张龙告诉记者,如果穿警服,很容易被盗车贼发现。

  嫌犯偷袭,砸晕民警夺走枪

  当地居民介绍,沿着这条小巷走几百米,就是嫌疑人袭警夺枪的现场。

  记者从桐城市公安局获悉,毛继根紧追一名嫌疑人到案发现场时,双方进行了激烈搏斗,并从路上搏斗到水中。搏斗中,毛继根击伤嫌疑人头部,最终将嫌疑人制服。

  当毛继根正欲给这名嫌疑人戴上手铐时,另一名向南逃窜的嫌疑人也赶到这里,趁毛继根不注意,手持砖头,从背后猛击毛继根头部。毛继根当即晕倒,两名嫌疑人抢走毛继根手中六四式手枪。

  “手枪中原本装有5发子弹,民警鸣3枪示警,手枪中还剩余2发子弹。”桐城市公安局相关人士告诉记者道。

  为何另一名嫌疑人会突然出现并袭警夺枪?在村民指引下,记者探访发现,这名无人追赶的嫌疑人是恰巧从另一道路跑到了毛继根和其所追赶嫌疑人搏斗的现场,并用砖头偷袭毛继根。

  “如果另一名小偷没有跑到这里,民警应该就能将一直追赶的小偷抓住了。”当地附近居民说。案发现场,发现沾血迹砖头

  昨日,记者来到嫌疑人袭警夺枪的地方,发现这里处于一栋两层楼房的屋后,两侧分别是小陡坡和水塘,只有一条狭窄的泥巴路从这里通过。案发现场杂草丛生,地上铺满了砖头。

  记者刚到这里时,看见两名当地派出所的民警在把守。“我们要保护现场不被破坏。 ”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就是在这里用砖头将一名民警砸晕,并抢走了枪支。

  在民警的指引下,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一块沾有血迹的砖头。 “上午下了雨,不然地上的血迹还要多些。”民警说道。

  当地村民告诉记者,事后他们看到了躺在地上的民警,立即打电话报警,并将民警送到附近医院救治。

  -对话毛继根

  经过近10个小时的抢救,毛继根已经苏醒。记者在医院看到毛继根身上多个地方缠着纱布,后脑、脸上也多处受伤,左眼甚至不能完全睁开。

  记者:害怕吗?

  毛继根:(摇头)我并不害怕!

  记者:当时发生了什么事还记得吗?

  毛继根:我和其中一名嫌疑人搏斗,已经将他控制住了。但是,另一个人从后面打了我,我当时就晕了。

  记者:现在感觉怎么样?

  毛继根:头还是很晕。不过感谢同事、领导的关心。

  和毛继根一起追捕嫌疑人的民警张龙今年20来岁,参加工作半年多时间,毛继根是他的老师。案发之后,张龙一直没有睡觉,和其他民警一道下乡去搜捕嫌疑人。

  -对话张龙

  记者:你们是如何发现嫌疑人的?

  张龙:我和毛继根是一路跟踪嫌疑人过来的。

  记者:后来发生了什么事?

  张龙:当时我们看到嫌疑人试图逃跑,于是我和毛继根都去追赶。这时,嫌疑人分成了3路逃窜。我追赶一个向北逃跑的嫌疑人,毛继根追捕其他嫌疑人。

  记者:你一天没睡觉了,为何还不休息?

  张龙:毛继根是我老师,现在他被打伤了,我想和大家一起抓获嫌疑人。(稿源: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