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阿克塞县全力打造国家级园林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阿克塞县全力打造国家级园林城市
2009年07月30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阿克塞7月30日电 (记者 张晟福) 阿克塞地处西北边陲,是甘肃省唯一的哈萨克族自治县,该县拥有11个民族、9000多人口。针对阿克塞自治县地处沙漠边缘,自然环境严酷,生态环境恶劣这一实际,该县把保护生态建设作为县委、县政府的生态立县战略,以科学发展推动国家园林绿化县城建设,使全县城市化进程加快,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日前,阿克塞自治县环保局局长叶尔扎提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自从1998年县城迁到新址后,县委、县政府十分重视对当地生态的建设和保护,从1998年至今,县上通过积极努力,累计投资4500多万,对新城区进行了绿化、美化,城区的绿化面积达到了50多万平方米,城市的绿化覆盖率达到了47%左右,人均公共绿化面积达到了39平方米左右……”。

  阿克塞作为牧业县,近几年草原沙漠化、荒漠化、盐渍化日益凸显。该县通过积极争取资金,经过6年的努力,累计整合资金1.1亿元左右,对辖区490万亩草场进行了治理,通过围栏封育、退牧还草等具体措施,辖区草场生态环境有所改善。

  谈及阿克塞的污染减排,叶尔扎提如是说: “国家的污染减排总控指标主要是二氧化硫和化学需氧量(COD)的排放,阿克塞的工业主要是石棉矿山资源,我县每年的石棉产量已经占到了全国的50%左右,年产量达20万吨左右。石棉生产中的污染源主要是粉尘,自2005年以来,县委、县政府通过多方面的筹措,通过政府补贴一部分,企业自筹一部分,整合了3600万元的资金,主要对矿区的石棉生产企业进行了技术改造,对石棉粉尘的污染进行了有效治理。”

  近年来,阿克塞自治县在党的民族政策的指引下,大力实施绿化造林,发动各级干部和群众主动投资投劳绿化县城,目前阿克塞县城市绿化率达到了47%以上。2008年,阿克塞自治县实现国民生产总值4.1亿元,财政收入完成6515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了13207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达到了7158元。

  目前,阿克塞在全县各族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努力下,全力促进生态建设,已跃居为国家园林绿化县城。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