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渡海演练适应未来多样化任务需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渡海演练适应未来多样化任务需要
2009年07月30日 1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7月30日电 (黄超 黄万里) 随着一声枪响,济南军区某机步旅36名陆战队员手持新式95步枪冲出快艇,迅速抢滩,将恐怖分子就地制服,并成功占领陆地攻击目标。这是记者日前在胶东海滩捕捉到的该部队进驻黄海以来开展海上训练的一个精彩镜头。

  该旅旅长唐岩峰告诉记者,该部是近几年全军改制换装的第一支轻型机械化步兵旅,是引领中国新型陆军发展方向的拳头部队。近年来,随着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和职能使命的不断拓展,部队担负多样化军事任务逐年增多。去年北上与全军第一支数字化电子对抗团进行实兵对抗演练,受到高度赞誉。

  今年7月下旬,部队着眼适应未来海上多样化军事任务的需要,全员实装拉动到黄海之畔展开海上针对性训练。为此,他们改变过去传统的训练模式,积极探索人员、装备、指挥方式和保障模式等新的训练法,增加海上训练的科目和难度,在以往海上游泳、武装泅渡等传统训练科目的基础上,更加注重海上模拟实战对抗、人装结合同步训练,着力实现了由人的适应向人装适应、海上技能训练向对抗训练的转变。除此之外,他们还积极探索适应海上条件的野战一体化后勤装备保障模式,全方位锤炼食宿和维修保障能力,确保部队随时都能拉得出、打得赢。

  在训练场上,记者见到了烟台籍战士李晓阳。这些天,他几乎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游泳训练上。训练中他第一个跳入大海,休息间歇,他在岸滩反复熟悉动作要领,战友们都称他为“拼命三郎”。中午的海边,沙滩被毒烈的阳光烤得炙热,微风中散发出蒸人的热气。本是休息时间,他却来到浅水滩,在水中换气、呼气、吐气。这样枯燥的动作,他一练就是两个小时。为了提高体能,他利用潮落的时间背负10公斤的沙袋在海滩一跑就是5公里,天天坚持不懈。作为连队的蛙泳教练员,为了把连队的“旱鸭子”练成“海中蛟龙”,除了在训练场做示范、抠动作,他还熬了几个通宵把蛙泳训练小窍门制成小册子发给身边战友们学习。他唯一的心愿就是和部队一起练出过硬的真本领。(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