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 广安百万人民沉痛悼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 广安百万人民沉痛悼念
2009年07月30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安7月30日电 (苏坤明 廖小兵) 惊闻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小平家乡四川广安460万人民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之中。工厂、农村、商店、学校、连队、机关、街道、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的广大干部群众纷纷以各种形式沉痛悼念广安的好媳妇——卓琳,缅怀卓琳的丰功伟绩,寄托家乡人民的哀思。

  29日晚8时许,在邓小平同志的老家,协兴镇牌坊村,哀乐低回,听闻闻耗的村民自发来到村民广场,点上蜡烛,祭奠卓琳。“我们失去亲人卓琳,感到无比悲痛。我们村支部闻听这一噩耗,庚即就在广播里传递了这一消息,没想到村民们就自发地来到广场,纷纷点燃蜡烛前来祭奠。”牌坊村支部书记邓治君眼含泪水,在广场上忙个不停。

  在邓小平表弟淡文全的淡氏农家乐里,淡文全一家人沉浸在无限的悲痛之中,邓小平与卓琳的遗像摆在堂屋电视机上方,淡文全一边点蜡烛一边唠叨,“表嫂,你走的太早了......”

  在城区市民周后云家,已经点燃了一炷香。全家人依次在香前鞠躬作揖,寄托无尽的哀思。广安区国土分局机关内,听闻噩耗,正在加班的10名职工放下手中的工作,为卓琳默哀3分钟。“卓琳是我们广安的好媳妇,值得我们尊敬,我们沉痛悼念她是应该的。”国土分局局长唐茂林噙着眼泪说。

  据了解,听闻邓小平夫人卓琳逝世的噩耗传来后,广安区委、区政府立即安排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开展系列活动悼念广安的好媳妇卓琳。(完)

【编辑:谢宏钰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