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事件受伤者用亲身经历驳斥西方一媒体不实报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7•5事件受伤者用亲身经历驳斥西方一媒体不实报道
2009年07月30日 14:25 来源:新华网   【字体:↑大 ↓小

  一名鼻子流血的少女,紧紧挽住身边同样满脸是血的母亲,两人眼里充满惊恐。这一幕镜头,在“7·5”事件后被媒体广泛传播。作为此次事件中遭受暴徒袭击而侥幸生还的受害人,这对母女在了解西方媒体的相关报道后,感觉再次受到了伤害。

  “我每天找出很多事情来做,就是为了能忘掉那一天的经历。”母亲高文红说,但是,当得知西方一家媒体网站7月7日刊出她和女儿被暴徒殴打后的照片并解说为“两位女士被防暴警察袭击后相互安慰”后很是吃惊。28日她在位于昌吉市的家中,为了还原真相回忆起了“无法忘却”的“7·5”亲历。

  7月5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病房,高文红17岁的女儿杨舒雅因心脏问题第二天将面临开胸手术,孩子的奶奶、姨、表姐等共9人来探望她。傍晚,一家人来到与医院一街之隔的饭馆吃晚饭。

  “突然我们看到饭馆外的街道上一群暴徒向警察扔砖块。”高文红说,大家决定扔下没吃完的饭,尽快返回对面的医院。可是,走出饭馆不到10米,只见一群人冲了过来。“那些二十多岁的年轻人高声叫喊着,三四个人围住我,他们下手真狠,用拳头砸我的头,我被打倒在地时还在想‘我们做错什么了?’”

  杨舒雅说,当时她跑得快,躲到一辆车底下,但是很快被暴徒抓住脚拖了出来,他们打她的脸,血很快从鼻子里流下来。“然后听到哨声,暴徒看到警察来了就跑远了。”这时,她看见了满脸惊恐的母亲,“我摸着我妈的脸说,没事没事,你不要哭,我们赶快过去找警察。” (记者潘莹)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