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取得战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专项行动取得战果
2009年07月30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中央综治委和公安部于6月26日联合召开全国公安机关开展打击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后,北京、河北、吉林、黑龙江、江苏、浙江、福建、安徽等地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迅速行动起来,制发行动方案,部署并开展专项行动工作。目前,各地的专项行动已取得一批战果。

  “6•26”会议后,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公安局均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采取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迅速贯彻到基层。在全面部署的基础上,各地结合本地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的形式特点,制定出台了专项行动方案,以明确目标、细化措施、确保成效。

  吉林省公安厅在方案中明确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在行动期间开展娱乐场所大检查,发现和整改一批突出问题;属地派出所每周、治安大队每月要开展一次检查,严肃查处违法经营的娱乐场所。黑龙江省公安厅在方案中要求全省公安机关扎实抓好摸底排查,明确整治的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目标,摸清底数、找准主攻方向,同时要构建分布广、触角深、信息灵的群防群治力量,严密阵地控制。安徽省公安厅在方案中除了将“三类场所”作为打击重点外,还明确重点整治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涉嫌卖淫嫖娼的场所;并要求重点整治国家公职人员和党员干部参与嫖娼、嫖宿、奸淫幼女问题以及组织、强迫妇女卖淫犯罪活动与暴力犯罪团伙互相交织的问题。河北、吉林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在各级综治办的统一协调下,加强与工商、文化、教育等相关部门和检、法机关的协作,形成合力;同时要求治安、刑侦、网监、行动技术、监所管理、禁毒等部门加强配合、协同作战,提高打击效能。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按照统一部署,研究制定了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将组织、强迫、引诱、容留、介绍妇女卖淫的组织者、策划者、为首分子和“保护伞”等人员作为重点打击对象;将朝阳、海淀、丰台、大兴、通州等区县易滋生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城乡结合部、环城带地区外来人口聚集区,警情高发地区作为重点整治部位。按照部署,北京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迅速行动,近日连续打掉七个组织介绍妇女卖淫团伙,抓获48名违法犯罪人员,其中10名组织、介绍卖淫人员全部依法刑事拘留,其余38名卖淫嫖娼人员依法治安拘留。

  河北省公安机关认真按照统一部署,以破大案、打团伙为突破口,推动专项行动全面展开,取得初步战果。秦皇岛市公安局经认真摸排,一举打掉一个引诱、介绍未成年人卖淫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魏君飞等三人,初步查明此三人教唆17岁的左某假扮处女从事卖淫活动10余次,共获得赃款四万余元的犯罪事实。唐县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抓获引诱、强迫妇女卖淫的高润平等五名湖北籍犯罪嫌疑人,成功解救湖北籍女子陈某、乐某(其中乐某未满15岁)。高润平等人交代了于5月2日将陈某诱骗到唐县川里村一理发店内,伙同理发店老板李相平、饶友祥强迫其卖淫的犯罪事实。泊头市公安局根据群众举报,在清幽足疗城内查获一起强迫妇女卖淫案件,抓获栗成国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并依法取缔了足疗城。犯罪嫌疑人栗成国等人交代了采取威胁、殴打等方式强迫两名18岁女孩卖淫的犯罪事实。

  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强化案件侦办,连续破获两起强迫未成年少女卖淫案件。近日,无锡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治安大队民警在对重点场所锡宅路“足浴道”馆进行暗访时,获悉16岁的服务员高某被拐卖、强迫卖淫的重要线索。民警随即亮明身份,将高某和店主钱平带至公安机关询问。经查,高某于5月22日被张印、李明谦骗至无锡,通过夏拼搏以6000元的价格卖给杨维。杨维伙同“小杰”将高带至出租屋轮奸后带至“足浴道”馆内,由夏拼搏与魏义峰看管并强迫卖淫。当晚,高某被该店店主钱平强奸。新区分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已抓获张印等六名犯罪嫌疑人。6月27日,无锡市公安局南长分局接居民蔡某报案:女儿与两名女同学在“爱迪”溜冰场被几名男子带走后下落不明。南长分局迅速组织力量调查,于6月30日下午在南长区扬名镇清一村顾巷成功解救出三名女学生,抓获王小艮、包红艳等九名犯罪嫌疑人,查明犯罪嫌疑人王小艮受包红艳指使,伙同他人将三名女学生骗至包红艳所开的美容店内实施轮奸,并采用威胁、殴打等手段强迫被害人卖淫的犯罪事实。(龚智)

【编辑:朱鹏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