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政要纷乘京津高铁体验“中国速度”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高官政要纷乘京津高铁体验“中国速度”
2009年07月30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停在北京南站的京津城际高速列车。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十日电 (记者 周音)京津城际铁路作为中国高速铁路“第一路”,自开通运营以来备受社会各界青睐。据不完全统计,自二00八年八月一日至目前,中国已有三百余批次中国部级以上高官亲乘高铁体验“中国速度”。

  铁道部官员今日在此间告诉记者,京津城际铁路开通后,中国国家领导、各民主党派、国家部委、省(区)市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主要高官先后多个批次亲乘考察体验,几乎每二天就要迎接一批,频次之高,前所未有。

  胡锦涛总书记考察京津城际铁路后,充分肯定了京津城际铁路建设和运营取得的成绩,并嘱托,不仅要建设一流的设施,而且要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服务。他并鼓励铁路人要发展中国高速铁路技术,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技术水平,经过若干年努力,走在世界前列。

  与此同时,京津城际铁路引起了世界各国的高度瞩目。一年来,来自美国、英国、俄罗斯、日本、意大利、澳大利亚、印度、南非、波兰等三十多个国家的政要、国际组织高层、铁路同行和境外记者等累计二百多批次,上万人乘坐动车组考察了京津城际铁路,对中国高速铁路发展快、水平高、投入少,给予充分肯定,并赞叹不已。

  京津城际铁路是中国第一条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运营速度世界最快的高速铁路,线路全长一百二十公里,全线桥梁比重达到八成七。二00八年八月一日通车运营,曾创造了时速三百九十四点三公里的纪录,之后以时速三百五十公里投入运营。北京至天津运行时间仅三十分钟。

  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称,京津城际铁路通车运营一年来,保持了安全、高速、高密、平稳、舒适的运营状态,共运送旅客一千八百七十万人,总体客流比开通前增长八成六。完

【编辑:吴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