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国税实现电子申报结果实时传输为纳税人减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国税实现电子申报结果实时传输为纳税人减负
2009年07月30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7月30日电(张玉玺 张万刚) 据甘肃省国税局今日提供消息称,该局自主研发的“网上申报传输平台” 于7月份成功运行。该软件的正式推广运行,有效的减轻纳税人和基层税务人员负担。

  据了解,“网上申报传输平台”软件是在以单机版运行的国家税务总局电子申报软件功能进行拓展,实现了两大改进,由内网用户管理系统和外网申报传输系统两部分组成,内网用户管理系统供税务机关使用,可给纳税人开通网上申报账号,授予初始登陆口令;外网申报传输系统供纳税人使用,包括上传申报文件、查询申报结果、税库银联网缴税、查询缴税结果、口令修改等五项功能。

  “网上申报传输平台”软件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安全可靠。纳税人必须在国税机关开通登陆账号,获得初始口令后才能从外网登陆软件进行操作,且每次上传的文件大小和格式都受到严格的控制;二是操作简便,除了登陆时需要输入用户名以外,纳税人通过点击鼠标就可以完成所有操作,而且每步操作都有详细的说明;三是免费使用,该软件免费提供给纳税人使用,由各级税务机关提供免费的技术支持服务;四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该软件由甘肃省国家税务局自主开发,该局掌握所有核心技术,便于运行维护和软件更新升级。

  “网上申报传输平台”软件的运行,使得纳税人在电子申报软件中填写的申报结果可通过因特网实时传输至国税部门综合征管系统,提高纳税申报工作效率,同时配合财税库银横向联网系统,实现网上实时划缴税款,帮助纳税人实现网上申报纳税。

  据悉,截至7月20日,甘肃省已有1851户纳税人开通了网上申报传输平台账户,完成有效申报470次,申报税款382.5万元。 (完)

【编辑:吴翔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