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冰雹洪灾创近年之最 4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冰雹洪灾创近年之最 4人死亡
2009年07月30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内蒙古自治区土默特左旗30日对当地27日发生的冰雹洪涝灾情统计汇总情况显示:此次冰雹、洪涝灾害造成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是近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共造成15个乡镇、区域服务中心的农作物受灾,面积达58.9万亩,绝收24.3万亩,12万多人受灾,另有一家4口罹难。

  据内蒙古气象局有关人员介绍,27日19时30分,内蒙古土默特左旗境内出现强对流天气,大雨伴随冰雹持续约30分钟,降雨量达15.4毫米。此次强对流天气过程致使土默特左旗察素齐镇北西沟、东沟等山沟发生洪水。据当地防汛部门提供的数据,西沟洪峰流量达每秒160立方米。由于气象部门预测到了这次强对流天气,土默特左旗气象局于27日18时50分及时组织了高炮作业,共发射炮弹396发。

  土默特左旗农牧局经济管理站站长付在兴介绍说,相关部门已着手安排今冬明春受灾群众的口粮问题,并组织广大群众开展生产自救。 灾情发生后,保险理赔工作已迅速展开,保险公司已开始进村入户开展调查工作。当地有70多万亩农田都上了农业保险,每亩水浇地玉米将获赔350元,旱地玉米将获赔200元。

  另悉,在这场突发的山洪中,湖北籍农民工胡某一家4口罹难,目前善后工作已展开。(张丽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