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族青年疾病突发 汪洋多次批示抢救脱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维族青年疾病突发 汪洋多次批示抢救脱险
2009年07月30日 1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七月三十日电 (孙小说 王剑桥 彭 丽 康孝娟)素描本上,一名带着眼镜的中年人形象跃然纸上、栩栩如生。

  “我画的虽然是一名医生的肖像,但它却代表着所有关心帮助过我的人们。是你们给了我第二次生命!”二十九日,在广东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出院、即将踏上返乡路的维吾尔族青年麦合木提•亚库普,依依惜别陪伴了他二十五天的医护人员。

  一直高度关注此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汪洋,了解到麦合木提康复出院的消息后,欣然批示:“可喜可贺!”

  七月一日,在惠州市博罗县隆发鞋厂担任新疆籍员工领队的麦合木提突然头痛、发烧,打针吃药几天后,病情不见好转。五日凌晨一时,已经神志不清的麦合木提,被紧急送往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当时已经连亲人都不认得。

  经初步诊断,麦合木提患的是颅内感染,要进一步确定病因,还得做“腰穿”,情况紧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当即联系了该市神经内科专家罗伟良。此间正担任职业医师考试考官的罗伟良听闻此事,马上请假赶来了。此时患者麦合木提已进入了浅昏迷状态。

  “腰穿”的结果:患者是重症病毒性脑炎,病情十分危险。

  惠州市将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上报了广东省委省政府。汪洋对此高度重视。七月七日,汪洋指示:要不惜代价全力救治。一天后,汪洋再次批示:全力以赴挽救生命。

  惠州市委书记黄业斌、市长李汝求密切关注着患者病情,并按照汪洋书记指示:不惜一切代价,尽最大的努力,请最好的专家,用最佳的医疗手段,全力救治患者。同时,做好家属安抚工作。

  麦合木提的病情在最初几天里,一度危重。从意识模糊到精神异常,从浅度昏迷到深度昏迷。七月六日至八日三天内,五名广东省内顶尖神经内科和ICU专家相继抵惠,为挽救一名维吾尔族同胞的生命殚精竭虑。

  十二日早上,昏迷多天的麦合木提终于开口说话了!

  出院前夕,麦合木提的妻子专程赶到惠州市行政中心,向惠州市委、市政府送上 “危难见真情 维汉一家亲”的锦旗。

  十五日,新疆疏附县县长艾海提•沙依提一行专程赶到惠州,向惠州市委、市政府赠送了“惠疏融合 共同发展 携手谱写团结之歌”的牌匾。

  “牌匾宽五十六厘米,代表五十六个民族;长一百三十九厘米,代表全国十三亿多人口。”艾海提•沙依提紧紧握住惠州市政府有关方面负责人的手说。 完

【编辑:闻育旻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